脫下工裝的他們驚艷了時光

 ——記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勞動者文化藝術節

五一勞動節來臨前夕,一場驚艷的T台大秀在工地上拉開了帷幕。璀璨的燈光下,一群模特正款款而來,步伐輕盈,驚艷全場。他們既不是職業模特,也不是專業演員,他們就是這個工地上的普普通通的勞動者——鋼筋工、模板工和架子工。這場大秀正是中建二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為他們量身定做的五一勞動節日禮物——讓他們變身超模、成為偶像。

 

這場以“勞動美 工匠情 中國夢”為主題的勞動者文化藝術節活動展現的是建築工地的新時代生活。來自河北秦皇島的鋼筋工許建峰,今年52歲,是首秀鋼筋模特秀中的一員。在強勁的音樂聲中,他昂首闊步走向觀眾,定點、擺姿、旋轉,一系列的動作,帥氣而流暢,走下舞台的他長吁一口氣,“真是太刺激了,沒想到這麼大歲數的自己也可以登上舞台。”

鋼筋、模板、腳手架,工人平時工作中的工具在這個舞台上化身為充滿魅力的道具,為工人添光增彩。緊隨男模特出場的女模特們,頭髮高挽、妝容精緻、服裝艷麗、搖曳生姿,一出場就獲得了熱烈的掌聲。52歲的物資員王靜說:“平時的工作太忙,根本沒有時間去收拾打扮自己,這次化完妝后,瞬間覺得自己年輕了許多,拍完照片發了下朋友圈,大家紛紛點贊。”

挽手、比心,在舞台中央匯合,他們相視而笑。8人4對的夫妻秀,讓觀眾們吃足了“狗糧”,多年的默契,讓他們的配合自然而流暢。來自四川的簡永軍、程桃夫婦表示:“繁忙的工作讓我們交流的越來越少,生活也變的平淡無奇,但這次活動讓我們又找到了當年戀愛的感覺,排練的時候他還說‘老婆,你好乖哦~’”

模特秀的表演十分成功,隊員們分別演繹了“施工藝術化,藝術技術化”和“上的了工地,走的了T台”兩個單元的秀。同樣搶眼的還有“砌築大比武”、“中華組曲”和“天分的故事”,燃爆全場。

T台上,他們光彩奪目;舞台下,他們勤勞樸實;脫下工裝的他們驚艷了時光。

作    者:姜清國

單位名稱:中建二局第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桃園當舖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借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