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與可持續未來 第83屆IEC大會公開研討會在上海召開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 劉浩)10月25日,第83屆IEC大會公開研討會在上海召開。研討會以 “智慧與可持續未來”為主題,研討面對當前物聯網、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時,標準在構建以数字化為基礎的生產和商業模式、推動人類未來生產和生活方式變革中的新機遇、新責任和新使命,探索IEC在未來電力能源可持續發展領域的發展及引領作用。IEC主席詹姆士·香農出席會議並致開幕詞。

  此次研討會由IEC候任主席、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舒印彪、IEC智慧能源大使理查德·朔姆貝格共同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昆林在會議中做主旨演講,介紹上海在創建面向未來的智慧城市方面的經驗與思考,強調可持續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設都離不開標準的支撐及高標準的引領。

  研討會邀請6位中外相關領域專家圍繞“IEC與未來能源”“IEC與未來工業”“IEC與未來生活”專題展開探討。主旨發言中,中國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國際部於軍發表題為“新一代電力系統與能源互聯網”的演講;IEC標準化管理局成員、IEC Syc LVDC主席、羅格朗印度總裁維姆·馬亨德魯從電工領域國際合作、前沿技術發展以及全球能源趨勢等方面分享經驗與見解;IEC德國國家委員會主席、DKE主席、菲尼克斯總裁羅蘭·本特帶來了“智能工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主題演講;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業業務事業群副總裁陳麗娟從天貓精靈X1出發介紹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發成果;國際標準用戶聯合會(IFAN)會長、標準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羅斯·瑞特圍繞“電力之惑”分享IEC與未來生活方面的標準制定與IEC應發揮的引領性作用。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中國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張順茂介紹了ICT技術在未來工業数字化轉型過程中的價值,分享了華為公司與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合作,在電力領域改變未來生產方式的三個實踐案例。張順茂表示,“華為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IEC,希望把在電力行業諸如視頻智能巡檢、5G+智能電網等成功實踐總結成可複製的經驗,推動AI、5G等ICT創新技術與能源互聯網等產業深度融合,積極貢獻和參與制定相關領域國際標準,用標準培育規模產業,共同推進全球產業發展”。

  嘉賓在發言中指出,在人口不斷增加,並且不斷向大城市和城市群聚集,可供人類利用的資源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要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依靠各種智能化技術來幫助人類實現資源精準配置和高效利用,必須依靠各種智能化技術使生活更安全和便利,使生產更集約和個性化。對人類來說,為了永續發展,需要一個更加智能化和更可持續的未來。

  此次研討會聚焦智慧與可持續未來,搭建平台交流IEC與未來能源、未來工業、未來生活方面的實踐與探索,對增強標準助推智慧與可持續未來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作為IEC大會的一項重要活動,公開研討會始終關注前沿科技發展,是IEC與全球專家共同探討時代變革趨勢的重要平台。

  國際標準組織負責人、市場監管總局領導、上海市領導等嘉賓出席會議。研討會共吸引近400位中外專家到會,在IEC大會落幕前夕再掀參會熱潮。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汽車借款審核保密,借款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