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值蒸發1.5萬億美元 這是鮑威爾演講的”代價”

  根據摩根大通的分析,自2月鮑威爾上任美聯儲主席以來,他的發言多次導致市場下挫,令股市整體市值蒸發1.5萬億美元。

  摩根大通的策略師發現,當鮑威爾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后召開新聞發布會時,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下跌0.44%。三次FOMC發布會時,標普均下跌。

  而當鮑威爾發表國會證詞或其他演講時,標普500指數平均下降0.4個百分點。在9次此類發言中,標普500指數5次下跌,4次上漲。

  而將這些發言時蒸發的市值進行累加,美股共計損失1.5萬億美元。

  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這對市場來說可能令人擔憂。鮑威爾在2019年將進行更多的演講——明年他將在每次FOMC會議后舉辦新聞發布會(目前的頻率為每季度舉辦一次。)

  摩根大通指出,股市下跌的可能原因是:擔心鮑威爾和美聯儲並不了解目前的情況。

  摩根大通全球數量和衍生品戰略主管Marko Kolanovic在報告中寫道:“具體而言,股市可能意味着美聯儲低估了各種風險。政策錯誤的概率越高,股票的價格就越低。”

  報告指出,鮑威爾曾表示“股市估值過高”、“多次加息是必要的”以及“如果股市拋售潮持續,這值得美聯儲關注。”

  Kolanovic認為,這意味着美聯儲並不了解市場結構,可能等待過久。

  報告指出:“如果基本面投資者開始質疑周期,一個技術驅動的拋售可能變得更加暴力,更可能衝擊經濟周期。金融市場的新微觀結構不會留給美聯儲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擁有合法牌照經營,永和汽車借款助你紓困,快速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