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家居平台奇團網獲得數千萬元戰略融資

12月3日消息,線上家居平台奇團網獲得IDG資本的數千萬元戰略融資,本輪資金將用於技術研發、市場拓展及團隊組建等。此前,奇團網已經獲得來自盛景網聯和盛景嘉成的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成立於2015年的奇團網,商業模式是把B端商家和C端用戶鏈接起來,同時與B端一起運營,最後以直播形式為主使C端用戶支付線上訂金,在B端的線下門店成交。C端用戶的獲客主要來源於線下門店導購等B端商家,在線下門店獲取有家居採購需求的C端用戶之後,便引入平台。

C端用戶進入平台之後,會有兩人同時對接,一位是引其加入的B端商家,會以朋友圈推廣、私信等方式,促進C端用戶線下成交;另外一位就是公司的客服人員,用私信的方式,詢問C端用戶對家居的需求,並基於需求去對接。B端商家和客服人員會鼓勵C端用戶在直播間交付訂金,促進C端用戶下單。但直播只是輔助成交的形式,由於線上家居交易的場景對B端商家來說是增量,所以願意給予很大的讓利空間。

在談到為什麼B端商家願意將用戶引入平台時,創始人兼CEO趙亮認為家居交易的決策周期較長,如果在一個線下門店沒有成交很可能會在別家下單,因此B端商家願意通過平台來留存C端用戶。

奇團網的核心壁壘在於運營能力,而這依靠的是團隊執行力,To C部分在於客服,目前公司有30多個客服,即將大批量擴招;To B部分在於營銷督導,已培訓1200多位營銷督導,負責全國範圍內對B端用戶的監督與幫助,平均每個營銷督導每年可覆蓋10多個城市。趙亮表示,每位C端用戶在線上繳納的押金中,其中約50%給B端商家,剩下的營銷督導與公司分成。

奇團網的首個機構投資者,IDG資本合伙人連盟表示:“奇團網趙總深刻理解傢具建材行業獲客痛點,切實幫助客戶打造在線化和數據化能力。以此為基礎,客戶的訂單量快速增長。我們非常看好家居建材行業的在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奇團網在領域內深耕多年,能夠給傢具建材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可典當的物品有哪些?

※找尋台北當舖,可以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房屋借款該注意什麼?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中和當舖利息如何計算?抵押期限多久?

※為何支票貼現銀行限制多?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