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聯完成國內條碼支付互聯互通首筆業務

1月9日消息,據經濟參考報消息,2019年12月30日,網聯及部分試點支付機構在寧波試點了基於賬戶協議號的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標準,並成功完成了該標準下的第一筆業務。

同期,銀聯與騰訊旗下財付通公司就條碼支付互聯互通開展相關合作試點。據悉,雙方正共同研究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技術方案,建立全面互掃互認的條碼支付服務網絡。

所謂的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指的是,不同的支付系統(支付服務提供商)之間共享信息,非排他性的向終端用戶提供支付服務網絡接入及支付服務產品,使得終端用戶能夠在不同的支付系統之間進行選擇與切換。

說白了就是,提供一個通用的二維碼,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支付寶、微信、閃付等等电子錢包進行掃碼支付。

事實上,目前雖然有各類聚合支付以及小程序合併收款碼等方式輔助條碼支付應用,但缺少統一標準,各家自建護城河難以互聯互通,對於用戶以及商家而言,不便之處頗多。割裂的條碼支付市場確實造成了社會資源的浪費。

中國民生銀行行長鄭萬春此前曾表示,目前國內市場上支持二維碼的手機APP超過400個,背後對應的是已經和即將上線的近10種二維碼支付標準,導致用戶手機APP和商戶的碼標之間通常無法互認,用戶需要進行手機APP的切換,影響了消費者的支付體驗。

據《電商報》了解,監管和業界一直在推動制定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標準,加快實現支付寶、微信等二維碼支付互聯互通。值得注意的是,央行2019年發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規劃(2019―2021年)》明確提出,推動條碼支付互聯互通,研究制定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技術標準,統一條碼支付編碼規則、構建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技術體系,打通條碼支付服務壁壘,實現不同APP和商戶條碼標識互認互掃。

可以預見,在2020年,關於條碼互聯互通的技術研究一定會越來越深入,或許很快就可以實現一碼通用。屆時,中小支付機構將會有更多機會參与到行業發展中來,移動支付的行業格局或許會產生重大變化。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