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聯互聯互通試點再跑通一地

1月16日消息,《電商報》獲悉,周三,網聯互聯互通試點再跑通一地。杭州銀行與通聯錢包、壹錢包在杭州某商戶現場通過網聯互聯互通網絡,完成了多賬戶消費結算。這意味着,網聯在杭州完成首筆銀行與非銀金融機構之間的央行標準化條碼互聯互通驗證。

而網聯首筆互聯互通交易於2019年12月30日在寧波落地,交易雙方為平安付壹錢包與樂刷。

據《電商報》了解,所謂的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指的是,不同的支付系統(支付服務提供商)之間共享信息,非排他性的向終端用戶提供支付服務網絡接入及支付服務產品,使得終端用戶能夠在不同的支付系統之間進行選擇與切換。

說白了就是,提供一個通用的二維碼,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支付寶、微信、閃付等等电子錢包進行掃碼支付。

值得關注的是,銀聯與騰訊旗下財付通公司就條碼支付互聯互通開展相關合作試點。據悉,雙方正共同研究條碼支付互聯互通技術方案,建立全面互掃互認的條碼支付服務網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知道鳳山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期限可以多久?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