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主播“真面目”:吹拉彈唱樣樣會也很難月入百萬

  “網紅臉”“輕鬆月入百萬”“見光死”,說起網絡主播,可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其實總結起來,網絡主播最受網友非議的不過兩類話題――長相和收入。網絡主播的錢真的就像是“大風刮來的”嗎?網絡主播在線上線下是否差別真的那麼大?這個行業又面臨着怎樣的競爭壓力?

  12月18日,300位人氣主播身着盛裝在北京亮相“花椒12.18直播節”,現場更是銹璀璨,氣氛絲毫不輸於一場電影節。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現場採訪得知,當天出席盛典的TOP30主播身價已超2.5億,累計粉絲量覆蓋超過1200萬人,直逼一線女星。但是,網絡主播的真實生活,並不如傳聞般“神話”。

  輕鬆月入百萬?

  小概率

  網絡主播的收入一直是各路網友津津樂道的話題,“直播吃飯月入過萬”、土豪們擲千萬“送禮”的新聞頻繁出現,神化了主播的收入水平。不可否認,直播行業正處於“紅海”階段,有些主播的身價確實已經逼近一線女星,比如在出席盛典的300位主播中,前30位的身價就超過2.5億。而在去年,300位主播總身價也才1.1億,僅僅一年竟增長了20倍!

  但是,能做到月入百萬的主播只是鳳毛麟角,在花椒上的萬名主播中不過滄海一粟。獲得“2017花椒年度歌神三強”的音樂主播“袁小征”是一名資深的全職主播,憑藉動聽的歌聲收穫了許多粉絲的喜愛,同時她也是《中國新歌神》第二季網絡戰隊的總冠軍。她告訴記者,自己從事主播這個職業已有兩年半,算是圈中的“老人”了,有45萬的粉絲量,但一個月的收入也不到20萬,月入百萬實在談不上。“月入百萬真的太誇張了,能做到的太少了。像我剛剛開始做主播的時候,一個月就三四千塊錢,低一點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數。”

  另一位網絡主播“夢幻澄寶”進入直播行業才半年,粉絲不到2萬人。“其實收入多少是因人而異的,而且每個人的直播收入不太穩定,時多時少,能力、運氣各佔一半。”她表示,自己只有在運氣特好的情況下才能有一場收入過萬的直播,這個概率非常低。“像有些主播沒有特別的才藝,一場直播下來收入也就幾百甚至幾十元。”

  光靠“高顏值”?那哪夠

  在網友的印象中,主播們只需要長得漂亮,會嘟嘴賣萌,工作就是陪粉絲聊聊段子,可以說是“又美又輕鬆”。但是從典禮中頒布的獎項中看,網絡主播中不僅有“歌神”,有“舞王”、還有“樂聖”,吹拉彈唱無一應俱全,就連“聊段子”都是聊出了脫口秀的水準。主播“夢幻橙寶”就表示,才藝才是保持粉絲粘性最好的“武器”,光靠“高顏值”來掙錢是不穩定的。“粉絲可能來看一次、送一些禮物,以後不會再來了。”

  說起這個,主播“袁小征”的感觸頗深,兩年半的時間讓她看到了這個行業發生的一些變化,純“陪聊式”的主播內容已經逐漸被粉絲拋棄,粉絲對主播的要求也提到了新的高度。“袁小征”作為一名全職主播,每天從晚上八點直播到深夜十二點,長達4個小時的時間內,她不僅要唱,還有與粉絲聊天交流,嘴沒有一刻停下。而且,光有出眾的才藝還遠遠滿足不了粉絲的需求,在直播的過程還需要不斷與粉絲保持互動。“完成一場好的直播需要長時間的積累,直播前後要準備的東西很多。”主播“袁小征”表示,為了能與粉絲有更多的話題,每天都要下不少功夫。“像一些熱點話題、新的電影、大家正在追的劇,我都要了解,不然就跟粉絲沒話說。”

  “濾鏡+美顏”?必須的

  在直播節現場,隨處可見拿起手機就開始直播的網絡主播們,細看之下,就會發現,如今在直播軟件中,濾鏡+美顏的模式經常被主播們使用,不僅可以磨皮美白,還能瘦臉和放大雙眼。網絡上詬病主播線上線下“判若兩人”的情況十分常見。

  主播“袁小征”表示,這種情況十分常見,大家都想以好的形象出現在大眾眼中。“我在直播中也會使用美顏,但都不會太過,因為就我自己而言,不希望在大馬路上看到我之後認不出來。”她還十分豪爽耿直地說:“我就是長這個樣子,不喜歡可以不看。”

  “主播在直播時使用美顏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面對太多觀眾,有些時候很多內心不夠強大、怕遇到黑粉,就需要美顏增添一些自信。”主播“夢幻橙寶”對使用美顏有着更深層次的看法,她談到,因為主播的行業第一眼都是看臉的,所以主播們總是想盡方法讓自己變得好看。“”見光死”的主播應該只是一部分,但是至少我身邊很多主播朋友,本人也都是很漂亮的。”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