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錢怎麼花?幫孩子健康理財10建議

年收到紅包,對於孩子來說是件令人雀躍的事,對於父母則是理財早教良機。

資深輔導員袁鳳珠與家長分享處理零花錢的10個建議;家長也可利用一些手機應用,幫孩子妥善管理电子紅包錢。

過年拿紅包,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雖說紅包“內容”無論多少,都是長輩的祝福,但是如果能多得一些,那可是能滿足自己的不少願望。

孩子收到的紅包錢如何處理,一般視父母而定,一些父母直接收入自己褲袋,一些讓孩子自己保存,養成儲蓄的好習慣。但是,這可能出現孩子私自使用紅包錢,最終分文不剩。

資深輔導員兼心理諮詢師袁鳳珠受訪時指出,教導孩子善用紅包錢是每個家長應盡的責任,不能任由他們隨意揮霍。

首先,可以先讓孩子知道“壓歲錢”的意義,例如其起源與傳承,這包含着長輩對孩子的善心與善意,承載着祝福與愛心傳遞,主要是教導孩子尊重和感恩。

這麼一筆合理而集中獲得的壓歲錢,對孩子來說相當於一筆“巨款”,心裏難免會有不同的期待。

記得小時候從長輩那裡收到的壓歲錢,都是等到元宵節才“開封”,過程充滿期待,也是訓練自己抗拒使用紅包錢誘惑的方法。

無論是傳統紅包或电子紅包,收到錢時應該心存感謝,花錢時應該感恩。袁鳳珠說:“要學會理財,培養孩子經濟獨立的意識。學會感恩,讓善良的心延續,讓善良溫暖社會與世界。這些都是父母應該從小讓孩子明白的道理。”

處理零用錢10建議

許多成人因為不懂得理財,結果造成事業、婚姻、人際關係出現很大的問題,還影響了下一代。所以必須從小教導孩子如何處理零用錢,尤其是數目不小的紅包錢。

袁鳳珠提供一些建議與提醒:

1. 父母本身要懂得智慧地理財,夫妻不能常常為錢財發生紛爭,要好好商量。

2. 不能在錢財上欺騙孩子,也不能讓他們揮霍成性,更不能過度剋扣,讓他們產生嚴重的“物質匱乏感”,導致成年後變成極端購買狂,或者是極度的吝嗇。

3. 不到3歲的孩子,不懂紅包和零用錢意味着什麼,這個時候,由父母保管是理所當然的。最好是為他們開個銀行戶頭,讓孩子從小有儲蓄的習慣。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利率1%起當日撥款,他舖轉當可降息1%、可代償高利,輕鬆解決週轉難題。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 別急!高雄借錢免煩惱!

勝揚當舖屬於正派經營,更是高雄當舖公會認證的高雄優質當舖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只要本人親臨並且把想借貸的物品帶來,我們將會有 專業鑑價人員幫您現場鑑價,合約議定馬上放款絕不囉嗦,貸輕鬆輕鬆貸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鑽石無論大小、有證、無證皆可質當,歡迎隨時帶來鑑價。

4. 較大的孩子,可以教導他們把三分之二紅包錢儲蓄起來,另三分之一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禮物。

5. 孩子長大,懂得錢的用處后,就不要再強行“扣押”孩子的紅包。可以利用拿紅包這個機會,正確教導孩子如何使用金錢。

6. 父母要信任青少年孩子,也要了解孩子的性格,有些孩子很小就懂得自律,有些需要父母管理,所以每個孩子能否自立地使用錢財,須視其成熟度而定。

7. 青少年在成熟以前,不應該讓他們習慣用大筆錢買貴重物品,追求名牌,這會使他們將來的日子很容易有挫折感,感到艱苦。

8. 孩子沒有賺錢能力,卻用大量的錢財買电子遊戲,這容易跌入死海。

9. 灌輸孩子“沒賺錢,不亂花錢”的觀念,就不容易造成虛榮心及攀比心理。

10. 越早教育孩子金錢觀越好。

通過手機應用設置理財賬戶

對於派电子紅包,如果孩子有手機,可以直接存入他們的賬戶,因此父母可能無從得知孩子的實際“收益”。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手機應用,例如剛在周一推出的“Revolut Singapore”,讓客戶為7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設置專有理財賬戶。此應用讓孩子們擁有自己免接觸式轉賬卡(contactless debit card),並從中學會如何管理大筆的紅包錢、零用錢和計劃個人消費。

另外,大人不但能為孩子的賬戶充值,當孩子消費時也能接收到通知。若發現孩子有不當消費,家長可以通過凍結和解凍孩子的轉賬卡來控制他們的花費。

通過這個應用,孩子能使用量身定製的理財工具,學習管理自己的零用錢。大人可以給孩子提前灌輸正確的理財理念,如設置儲蓄目標和規劃個人預算。

Revolut Singapore Head of Growth發言人指出,新加坡孩子開始獲得零用錢的平均年齡是7歲,這是向他們介紹理財知識的最佳時機。人們對錢的態度源於他們小時候所接觸的經驗,父母可以通過設置兒童和青少年的專有理財賬戶,幫助孩子培養健康的理財觀念和習慣。

對於較成熟的青少年來說,擁有屬於自己的免接觸式轉賬卡能給他們產生獨立感,同時讓父母感到放心。在新加坡邁向無現金社會發展的時候,這也讓青少年學習與掌握一些財務管理知識與經驗。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news/fukan/family/story20210221-1125659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安心借貸免煩惱

格上當鋪為民間融資公司,借款人與銀行之間所有的債務協商,不良信用皆不影響承做。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刷卡換現金:打破同業最低價扣的最少拿得最多,公司成立至今二十餘年的服務經驗專業老道

刷卡換現金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夏小姐提供線上刷卡換現金服務,3D驗證刷卡換現金超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