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日韓三國消費者政策磋商會在上海舉辦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 薛慶元)12月12日至13日,根據2006年簽署的《中日韓三國消費者政策領域合作諒解備忘錄》,市場監管總局在上海市舉辦了第八屆中日韓三國消費者政策磋商會。市場監管總局網監司、中國消費者協會,日本消費者廳、日本國民生活中心,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韓國消費者院等相關機構以及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參加了本次會議。

  在12日的閉門會中,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會上致辭,中日韓三方代表圍繞近年來中日韓三國消費者政策趨勢、跨境消費糾紛解決、加強消費教育引導等三個議題進行了主題發言和交流討論。閉門會議結束后,中日韓三方代表及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有關人員赴上海市相關企業參觀考察,了解企業落實消費維權主體責任,處理消費糾紛的做法和經驗。

  在13日上午的開門會上,中日韓三方代表圍繞“电子商務中的消費者權益保護”議題進行了主題發言和交流討論。部分省市市場監管局、消協組織及相關企業代表參加了開門會,並參與了相關議題的交流討論。

  據了解,中國市場監管部門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近年來與包括日本、韓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地區積極開展交流與合作。下一屆中日韓三國消費者政策磋商會將在日本舉辦。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