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迎來轉型期 中小機構向B端求生存

12月8日消息,目前第三方支付企業的競爭日益激烈,面向消費者的兩大巨頭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持續補貼用戶搶佔市場份額,而各類商戶收銀台上的收單POS終端也正在被各第三方支付機構爭奪。在經過多年高速發展后,第三方支付線上進入巨頭時代,線下的場景爭奪也正在加速向頭部企業集中。

同時,第三方支付的頭部企業紛紛入局服務企業的B端市場,第三方支付的競爭正在向根據行業特點深挖B端企業的需求轉型。不過,B端市場雖然潛力巨大,但其對支付提出的要求也遠高於C端。支付機構能否以科技賦能,實現商戶綜合解決方案的定製化,將成為金主B端市場的關鍵點。當下,C端的流量紅利仍然很巨大,但僅依靠簡單的流量直接變現換高速增長的發展模式已經觸頂。同時隨着產業升級、產融結合等步伐的加快,B端市場對支付服務助力效率提升、深入行業的需求也快速升溫。

國內的第三方支付市場雖然龐大,但面臨的壓力同樣也不小。財付通與支付寶兩大巨頭長期佔據着90%以上的市場份額,尤其是在C端市場,基本被這兩大巨頭垄斷。相較而言,B端市場的發展環境更好。對於中小型支付機構來說,在面向B端用戶時具備服務靈活、交流成本更低的優勢,且B端客戶一般單筆資金較大,較C端更集中,在開拓客戶資源時對流量的要求更低。同時,B端市場推出的產品和應用更少,對中小型支付機構來說存在着爭奪市場的空間。

線下受理端對安全性、技術穩定和承載交易體量能力等的要求更高,目前,市場頭部企業高度集中,各家在交易底層設施搭建的基礎上,紛紛力推差異化服務以搶奪客戶。另外,隨着近期相關部門不斷加強監管,斷直連和備付金全面繳存的監管措施也逐步落地,三方支付機構正面臨着競爭激烈、監管趨嚴、行業利潤不斷下降的局面。同時,在備付金集中存管、斷直連和條碼支付規範等規則的要求下,行業的成本也在不斷提高。近期接連出現的支付機構巨額罰單,也反映出三方支付行業面臨的經營和轉型壓力。

對於難以在日益嚴酷的C端市場生存的中小機構來說,憑藉積累的技術能力,進行支付金融化將是中小機構轉型的一大方向。利用其渠道優勢與頭部機構進行合作,使得頭部機構能夠更好地服務C端用戶,或許也是收單機構今後的發展方向。基於目前的環境,中小機構或不會去做重大的模式創新,而只是向行業深入發展。

另外,市場是目前能夠買到支付牌照的機構越來越少,而因經營困難而需要賣掉支付牌照的機構會越來越多,所以未來牌照或許會出現供大於求的現象。從另一方面來看,當前行業競爭趨於白熱化,但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市場的競爭越充分,商家的服務就會越優化,最終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