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避疫情 改線上慶尾牙

Omicron來襲,為躲疫情,苦等一年的科技大廠尾牙宴不少直接由線下轉為線上,再度從缺的尾牙宴讓員工大抱憾,為彌補員工的辛勤努力,獲利大好的科技廠紛紛加碼獎金、獎品、加菜金,花招百出,為金牛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歷經二個月的震撼教育,台灣2021年7月正式脫離險境,由三級警戒降為二級,拜疫情帶來的宅經濟商機所賜,科技廠急單接到手軟,也為台股寫下史上最多營收創高家數的一年,共計有680家上市櫃公司去年營收寫下歷史新高,看好去年公司大賺,不少員工對今年的尾牙抽獎寄予厚望。

為了不掃員工的興,儘管有不少科技廠宣布尾牙宴由實體改為線上,但抽獎的環節今年依然有不少科技廠,包括明基佳世達、新金寶、華碩及代工五哥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和碩,與網通廠中磊都選擇照舊。

日前已舉辦過線上尾牙的明基佳世達集團和新金寶集團,都採直播方式抽獎,據悉,新金寶集團當日發出最高獎額為10萬元,總獎額達2,500萬元。新金寶集團表示,旺年會因轉戰線上,場地費和明星邀約費全都省了下來,將全數折給員工,除了有獎可抽外,每名員工還額外再發放2,000元供作部門聚餐之用。

至於原訂席開800桌的明基佳世達集團,則將宴席費折算成電子餐券,透過和外送平台合作,讓員工自己在家訂餐吃,以免除群聚的風險。

為避免群聚帶來風險,智邦決定化整為零,將尾牙宴改成同部門或是跨組織團隊餐敘,特別將原訂的1.2萬元年節禮金,切出2千元,作為年終餐敘的預算。智邦指出,2千元的餐敘費除正職員工可領外,就連清潔人員和保全等派遣員工也有份,另考量到近期疫情狀況有轉趨嚴重的跡象,智邦也特別將餐敘核銷時限,拉長到3月底。

至於中磊,則將決定權下放給員工。中磊指出,原本各部門都編有餐敘預算,惟因考量到疫情,原則上,公司近期並不鼓勵聚餐,但若部門堅持想聚餐也行,甚或改叫外賣或改訂禮盒也都悉聽尊便,只要部門達成共識即可。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82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