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和股份陳國東:持續推動技術和產品創新

 9月6日,“研之初 大宅起”2018研和股份新品牌發布暨新品品鑒會在上海舉行,研和股份傾力打造的旗下新零售品牌“研幾”正式落地發布。浙江研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東、上海市建築五金門窗行業協會秘書長錢經緯、中視藍海門窗幕牆行業發展聯盟秘書長程學軍、和君集團資深合伙人賈曉軒、廣州後起商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鄧繼發、中國對外貿易廣州展覽總公司陳納等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研和股份(股票代碼:836066)”是新三板上市企業,是我國門窗行業的一家著名企業,憑藉七大系列產品(純木、鋁木、木鋁陽光房、鋁合金、純銅、銅木、耐火窗)和意大利奢侈品銅窗secco中國製造基地的技術和優勢,年產值持續呈現穩步遞增的態勢。“研和”技術領先、品質保證、生產規範的企業商業模式取得了顯著成效,引起了行業的廣泛關注。

2017年,研和股份開創“研幾” 零售品牌,提出全新“門窗設計定製”概念。“研幾”根據客戶的住房情況,在客廳、卧室、書房、地下室、廚房、衛生間等不同房間,可以設計製造不同材質的門窗,既滿足外觀統一的設計風格,還能解決浪費與缺陷的問題。例如:鋁包木門窗用於地下室就不合適,容易引起木材的發霉和變形,適合採用斷橋鋁合金窗;斷橋鋁合金窗對“大宅”就不太合適,可以選用意大利奢侈品secco銅窗,“大宅”的衛生間、廚房採用同色系、同款式的仿銅窗,保證不同系列產品品質的同一性,形成項目產品品質的完美配套,實現材質多樣化、功能多樣化、風格多樣化。

據介紹,“研幾”的客戶目標是:別墅、大平層、躍層。“研幾”基於豐富全面的門窗產品線,從大宅的不同門窗應用場景出發,為消費者提供不同材質、功能的設計選項,匹配對應空間內的門窗需求特點,顛覆行業傳統的門窗設計方式,為每位消費者提供個性化的全屋門窗解決方案。

研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東在會前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本次新品發布會公司帶來了五款最新產品,均屬高端私制門窗,這五款產品分別是YH70-H鋁包木隱扇系列,YH100-P鋁包木被動式系列,YH80銅包木系列,YH85系列鋁木複合隱紗系列以及意大利SECCO極簡風斷橋銅鋼系列。從每個系列的名稱反映出各個系列主要個亮點。

陳國東告訴記者,隨着產品多樣化、架構精細化、形象精緻化,市場的爆發需要時間,但前提是有足夠多樣化的產品。隨着消費的升級,消費領域的商品多樣化趨勢明顯,消費者的需求更多是健康化、個性化、小眾化、多元化。研和滿足了不同人群對產品的需求,不斷實現新的跨越、鑄更高的輝煌。隨着公司的發展和轉型調整,他們不斷在提升和更新創新能力,比如針對零售市場儲備了許多鋁木產品,這些產品與做工程的門窗有所區別,同時也根據個性化定製做了一些儲備。無論在產品的研發、工藝的創新都有我們自己的一個計劃,並且逐步進行實施,希望研和以後的零售市場也將有一種新的東西呈現給大家。陳國東透露,未來幾年他們還將結合主業,開放工業旅遊。

陳國東說:門窗作為傳統產業,准入門檻低,一般門窗企業技術和款型都是“拿來主義”,品質難以保證。隨着消費升級,為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轉型高端門窗零售,首先要有滿足各種不同功能和款式的新型產品,要有技術開發和產品創新的能力;其次要保證產品的品質及交期,而後要提升服務的高度,全方位、全過程跟蹤服務到位,免用戶後顧之憂。

在會上,研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東針對行業的發展說:“在大家居環境下,定製行業、陶瓷衛浴行業的市場格局已經形成,龍頭品牌集中。而門窗行業如何在大家居環境下,做好產品,做大品牌才是門窗企業需要思考的問題。國內行業分佈,南方以鋁合金門窗為主,北方以鋁木門窗為主,南方市場的家裝營銷布局做得強,北方的門窗企業目前蔡開始逐漸升級發展家裝市場,打造門窗品牌。在這樣的發展環境下,研幾憑藉著十年沉澱的匠心精神,二十年的門窗製造技術,進軍家裝市場,將更多更好具有人文情懷的產品推向市場,目的是給予消費者更加高端、高品質的生活享受,尤其是研幾門窗具備品牌定位高端優勢,產品+服務,覆蓋面廣,完全能夠滿足別墅全屋門窗定製化的需求”。

研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袁敏對“研幾”門窗新品發布進行了講解,從產品屬性——南鋁北木、零售定製——行業趨勢、代表產品——特點解讀等方面分析了門窗行業的競爭格局以及消費升級給予門窗行業帶來的潛在市場,並在現場具體介紹了YH70-H YH100-P YH85 SECCO等全新系列產品,功能多樣化、風格多樣化。同時,針對研幾門窗未來的品牌戰略作了具體的分析布局分享,提出了研和股份零售業務五年戰略。

中視藍海程學軍以《門窗行業新環境》作為演講主題,具體分析了2018年的門窗行業市場:第一門窗市場壓力大,轉行時間不夠,轉型是必須要走的路;第二長板理論是主流,尤其是設備、工廠、渠道共享等資源的運用;第三就是區域優勢強於撒芝麻。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研幾門窗不僅具有全品類門窗產品生產的實力,還具有明顯的區域優勢。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