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機器人獲得千萬級人民幣A輪融資

12月9日消息,

知行機器人科技(蘇州)有限公司(簡稱知行機器人)近日完成了千萬級人民幣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蘇州農發創新資本和馳星創投共同完成。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公司核心產品及系統的研發、拓展及推廣。

知行機器人成立於2018年8月,位於太倉市科教新城大學科技園,致力於研發智能末端執行器(機器人手)產品和視覺抓取解決方案。產品可運用於工業製造、倉儲搬運和物流分揀等領域,用來降低生產和裝配勞動強度,克服人員短缺等問題,提高各領域的生產效率。

知行機器人提供靈活、可靠、安全、智能的機器人手和智能操作解決方案,現已開發十餘款智能機器人手硬件產品,包括1-3公斤工業平動手,3-5公斤負載能力協作機器人手,50公斤以上重型模塊化自適應手,並開發了與產品配套的觸覺感知模組,視覺 AI 算法等。

公司推出的機器人手產品具有模塊化設計、指間靈活操作和精確控制等功能。利用機器人手可拆卸的模塊化部件,使用者能通過安裝拆卸部件對抓取姿勢進行預先調整。機器人手還配備了公司自主研發的2D/3D視覺功能,能夠在運作時識別物體的位置和尺寸,對抓取位置進行定位,自主調整抓取姿勢。機器人手的指尖裝配了傳感器,能夠感應物體大小和材質並進行智能反饋,調整抓取力度。

根據產品的終端使用場景,知行機器人與供應商合作,開發了四款軟硬件結合的智能操作系統:智能抓取系統、物流分揀系統、移動倉儲系統和視覺引導拆垛系統。主要客戶集中在釀酒行業和港口倉儲行業。在釀酒行業,公司運用智能抓取系統進行產線碼垛,加快生產效率。在港口倉儲場景,公司運用視覺引導拆垛系統處理貨物,系統可完成高於每小時1200箱的工作量,實現0.1毫米的精度,重複定位精度能達到0.02毫米。

知行機器人的產品都運用“驅控一體”技術,將驅動器全部整合在一個整體控制器上,不需要配置獨立的驅動器,能夠降低能耗和生產成本,也可使產品進行更加小型化的設計。

目前,知行機器人的產品在渠道方面較有優勢,在碼頭場景、釀酒行業有成熟的客戶渠道。目前公司已有國內幾家較大黃酒廠的訂單。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首選,鳳山當舖借款簡便,快速撥款

※最新年度二胎房貸比較

※借款免保人,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服務用心,讓你安心貸安心還!

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案例分享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手機借款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