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馬鮮生入榜上海食品安全追溯“紅名單”

“掃描二維碼,蔬菜從採摘到進門店的時間一目瞭然,檢測合格報告也有,吃起來放心多了!”今天上午,張女士在盒馬門店拿着一包“日日鮮”蔬菜,興奮地向記者展示。

近日,上海市商務委公布了首批100家上海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建設示範點名單,新零售標桿盒馬鮮生位於上海的15家門店悉數入榜。盒馬“日日鮮”系列的蔬菜、豬肉、雞蛋、雞肉、菌菇產品實現了全程動態化的食品安全追溯,生產基地照片、生產商資質、產品檢驗報告以及產品每天採摘、包裝、運輸到進門店銷售的動態化時間一應俱全,便利消費者在選購商品時隨時查詢。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最需加強食品流通追溯運行管理。”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吳星寶指出,首批100家追溯示範點是一份代表榮譽的“紅名單”。上海市商務委將一批優秀企業納入“紅名單”管理,旨在更好發揮其在食品安全追溯上的示範引領作用,鼓勵引導更多企業主動投身追溯體系建設,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一項系統工程,盒馬深入到供應鏈的源頭,從供應商資質審查、合作基地硬軟件考察,到安全生產、商品採摘、冷鏈運輸的各個環節進行深度把控。

“我們要讓消費者買得到,買得好,更要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盒馬溯源產品負責人表示,包括二維碼追溯、無線採集工具、共享工作流、多端硬件同步等新型技術已經成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

目前,盒馬已經將其食品安全技術工具、執行標準主動輸出給供應商夥伴,並將供應商的作業流程與硬件設備整合成一體化,實現了供應鏈的全程数字化和全程可監控,探索出一條產業鏈協同、操作便利、真實可信、可持續化運營的新零售食品安全管控之路。據悉,作為阿里新零售的“一號工程”,盒馬食品安全追溯系統也充分應用了阿里集團在標籤雲打印、二維碼生成和管理、開放平台等領域的先進技術。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