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收購支付牌照新進展,股權質押或失效

7月27日消息,據悉,此前被持牌支付機構環迅支付法人欒毓敏兩度質押給盒子科技其所間接持有的環迅支付約27.55%的公司股份的事情有了新進展。據工商資料显示,目前涉及的兩筆股權質押均显示無效狀態。

欒毓敏所質押出去的股份所屬公司為上海蘭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據工商信息显示,後者擁有持牌支付機構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4.01%的股份。

盒子科技是一家以支付外包服務為入口,聯合各類服務提供商提供聚合支付、雲SaaS等服務的綜合服務型企業。自成立以來,盒子科技與眾多第三方支付機構一樣在業務合規工作上有所動作。該公司申請《支付業務許可證》的信息於2014年已在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網站上做出共識。但與大多數公示企業一樣,至今仍未獲得支付牌照。

而迅付信息作為國內首批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之一,已於2016年完成續展。該公司所持有的支付牌照業務類型包括移動電話支付、互聯網支付、固定電話支付和五省的銀行卡收單。

迅付信息2017年8月因曾違反支付業務桂東,央行沒收其違法所得28.57萬元,並罰款150萬元。今年5月迅付信息福州分公司又因違反支付管理規定被處罰6萬元。

此前一直有傳聞稱盒子支付將併購環迅支付,但雙方都沒有公開表態。6月25日,石基信息對外發布《關於全資子公司出售迅付信息股權及相關事項的公告》,北海石基與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將持有的迅付信息22.5%的股份以近2.5億元轉讓給盒子科技。

另一方面,盒子科技通過股權質押的形式變相收購環迅支付約27.55%的股份。若順利進行,盒子科技將擁有持牌支付機構環迅支付約50.05%的股份,將獲得實際控制權。

一直以來,盒子都因為沒有支付牌照而備受支付行業詬病,不久前雲付創始人因無證從事支付業務而被逮捕,這對盒子來說無疑是一個警鐘。

伴隨央行嚴厲整治無證支付機構的深入,頭頂二清標籤的盒子支付迫切希望可以擁有一張代表着合規與安全的支付牌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