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銀行在京正式開業 百度AI技術將向百信銀行輸出

 11月18日,百信銀行在北京宣布正式開業。

  百信銀行由中信銀行(6.13 +2.00%,診股)和百度公司發起設立,在2016年12月30日獲批籌建,2017年8月15日,百信銀行正式獲銀監會開業批複。

  近年來,新一輪科技革命在全球範圍內蓬勃興起,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信息技術與傳統金融業務快速融合,推動金融業態發生深刻變化,也給商業銀行轉型升級帶來了新機遇。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百信銀行的成立順應了金融科技發展浪潮,是傳統銀行主動擁抱互聯網技術的典範和商業銀行戰略轉型的有益嘗試,是踐行数字普惠金融的积極探索,更是銀行業響應國家戰略的重大創新試驗,具有重要意義。“希望百信銀行以科技為金融賦能,打造一批差異化、場景化、智能化的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為踐行普惠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統銀行的創新發展之路。”

  銀監會副主席曹宇表示,百信銀行作為我國首家獨立法人形式的直銷銀行,是商業銀行適應市場需求和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有益嘗試。“希望百信銀行切實做好試點工作,強化普惠金融服務,堅持合規審慎經營,走專業化、特色化經營道路。”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陰和俊表示,百信銀行能夠選址北京、落戶朝陽,充分體現了中信銀行與百度公司對北京營商環境的認可和信賴。“希望百信銀行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服務首都的實體經濟,為首都普惠金融發展做出重要的示範。”

  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表示,百信銀行對促進中信集團、中信銀行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信集團將堅定地支持百信銀行發展,提供平台、技術、數據和資源支持,助推百信銀行戰略落地,並以百信銀行成立為契機,加快中信集團“互聯網+轉型”工作。

  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表示,人工智能在智慧金融時代將成為基礎設施和核心驅動力,百信銀行的成立恰逢其時。百度將把AI技術輸出給百信銀行,將其打造成最懂用戶、最懂金融產品的智慧金融服務平台。

  中信銀行董事長、百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稱,百信銀行將堅持“市場化、差異化、智能化”的發展方針,牢固樹立普惠金融理念,以客戶為尊,服務重心聚焦個人、小微企業和三農。她還宣布,百信銀行自開業起,對個人客戶所有轉賬交易手續費長期免費。

  百信銀行行長李如東透露未來發展思路時表示,將聚焦智能和普惠,構建智能賬戶、智能風控和智能服務等核心能力,主要針對傳統銀行服務薄弱和未觸達的空白領域進行錯位發展。通過“線上+線下”、“商業+銀行”的差異化發展模式,积極構建泛場景生態圈,將銀行服務深度融入到各類生活場景和產業生態,實現生態共融、協作共贏。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