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全國ETC用戶逾2億,平均使用率超70%

1月9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今日,國新辦就2020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舉行發布會。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介紹,全國ETC用戶超過2億,平均使用率超過70%。

趙辰昕表示,原定兩年內基本取消的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任務,在2019年一年已經全部完成取消工作。ETC用戶也超過2億,平均使用率超過70%。這為提升春運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礎。

據《電商報》了解,ETC就是电子不停車收費系統。車主只要在車輛前擋風玻璃上安裝感應卡並預存費用,通過收費站時便不用人工繳費,也無須停車,高速通行費將從卡中自動扣除,即能夠實現自動收費。這種收費系統每車收費耗時不到兩秒,其收費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費通道的5至10倍。

2019年5月10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表示,取消省級收費站后,要確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達到90%以上,以保證整個路網運行通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