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專項督查冬季取暖:檢查供暖溫度是否能保障

  環保部開展冬季取暖專項督查:檢查居民住房供暖溫度是否能保障

  今年前11個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空氣質量得到大幅提升,其中這些地區實施的“煤改氣”、“煤改電”功不可沒。但個別地區出現了天然氣緊缺現象,為了保證這些地區的居民住房冬季供暖,同時又使得“煤改氣”、“煤改電”這一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措施得以持續,環保部日前派出1678人前往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上萬個村莊走村串戶開展專項督查。

檢查居民住房供暖溫度是否能保障

  從12月15日開始,環保部共派出了839個組,每組2人,對“2+26”城市相關村和社區的供暖保障情況進行全覆蓋檢查。根據督查方案要求,各督查組要進入相關鄉鎮的每一個村開展入戶抽查,重點檢查居民住房供暖溫度是否能夠保障,近期供暖過程中是否存在溫度明顯偏低等問題,了解原因。

  環境保護部部長 李干傑:大媽您好。您這兒還挺暖和的啊,這還挺熱的。

村民:整天開着呢。

  環境保護部部長 李干傑:我們今年的煤改氣工程量是以前的3倍,所以只要干一定會有效果,今年显示的效果不僅僅是環境效益,包括經濟層面也帶動起來了,社會效益效益不用說了,老百姓都很高興。

  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干傑在督查中表示,使用清潔能源替代散煤符合我國能源戰略和大氣污染治理的實際,今年11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8個城市PM2.5濃度同比下降37%,改善程度前所未有;其中北京重污染天數從去年11月的7天降至今年的1天,“煤改氣”、“煤改電”功不可沒。

  環境保護部部長 李干傑:最關鍵的是兩條,一個是技術路線上我們抓了“兩散”,一個是散亂污的企業,一個是散煤,第二個就是怎麼把壓力傳遞下來,量化問責,讓大家都動起來。天然氣儘管短缺,但天然氣用在不同的地方價值不一樣,你用在老百姓污染防治區的煤改氣,它的價值最大化,這個重大戰略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天然氣緊缺對地區要優先民用

  專家表示,目前一些地方出現天然氣供應短缺的問題是由於一些城市燃氣公司利用民用氣和非民用氣之間的差價從中牟利有關,使本該保障民生的天然氣供給更加緊缺。因此,環保部要求,對天然氣緊缺對地區要優先民用,此次督查中對排查工作不認真、整改落實不徹底、解決問題拖拉緩慢的地方,環保部將納入中央環保專項督察,嚴肅追究責任。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