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應用Zimble 幫父母管錢教孩子理財

文卞和

bianhe@sph.com.sg

Zimble提供部分照片

理財應用Zimble既是一個數碼錢包,也具有教育功能。它幫助父母用手機管理孩子的數碼錢包,並教導他們消費和儲蓄的正確理念。Zimble有密碼保護及遠程加鎖等多重安全措施,也設有消費頂限和購買限制。

儲錢罐,已經成為過去式了。如今孩子的零用錢都是在手機上轉賬、儲蓄和消費。

在本地推出的理財應用Zimble就是這類管理零花錢的“掌上儲蓄罐”,由家長來管理孩子的數碼錢包(digital wallet),並且利用應用教導他們消費和儲蓄的正確理念。

市面上現有的許多理財應用讓用戶更方便地記錄平日收支,這對有收入的成年人來說,可以讓他們的消費習慣變得“可視化”。

不過對兒童來說,他們的消費力完全依賴於父母,在消費時也未必具有足夠的判斷力。面對應用商店、線上外賣、網絡遊戲等平台,消費的最低門檻就只需幾塊錢,當這些消費誘惑擺在子女面前時,父母就須要多加留意了。

用獎勵鼓勵理財

Zimble創始人瑪麗卡(Marika Spaseska)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說,兒童用手機消費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即便是八九歲的孩子也已經懂得使用手機應用,Zimble針對的就是9歲至17歲的人群,幫助父母用手機掌握孩子的消費習慣。

對許多亞洲家庭來說,孩子在成年之前的所有開銷都由家長包辦,找到一個合適的契機培養孩子自主理財十分必要。這在很大程度上有賴於家長是否有辦法啟發孩子的积極性。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Zimble在操作界面上力求簡明易懂,主頁的儀錶板(Dashboard)為用戶提供理財概覽,在設立賬號之後,可以添加一至四名子女的賬戶。家長可以通過Zimble給子女發零用錢,也可以設置一些獎勵項目,當他們達成設下的目標就可以換取零用錢。

瑪麗卡相信,通過“獎勵機制”,家長可以把一些家務託付給孩子完成,又或者在學業和功課上設下目標,讓孩子學習獨立,自主地規劃如何去達成目標。

另一方面,Zimble也鼓勵家長和孩子一起規劃他們的儲蓄計劃。面向孩子,Zimble可以幫助他們安排每周或者每月的消費計劃,列下願望清單作為長期和短期的儲蓄目標。家長也可以在Zimble上設立消費頂限,以免超支。

在安全性方面,Zimble擁有密碼保護以及遠程加鎖等多重安全措施。Zimble也獲得專攻电子付款業務的MatchMove公司支持,用戶可以安全地在數碼錢包里為虛擬預付卡充值,在任何支持萬事達卡的線上平台和線下商店消費。孩子的每一筆開銷會即時地傳送給家長知道,軟件也設有限制,禁止購買“兒童不宜”產品。

同時管理多名子女

許多理財應用如今都採用訂閱付費,為用戶培養長期理財的習慣。Zimble也採用類似的訂閱付費模式,每年的收費根據註冊子女的數量而定,一名孩子的訂閱費是38.5元,四名孩子的訂閱費是154元。

瑪麗卡解釋說,Zimble每周和每月都會把每個孩子的消費行為用圖表總結出來,包括孩子所收到的零用錢,達成了哪些目標,以及孩子的儲蓄金額等等。這有助於家長了解每一個孩子的消費習慣。

從消費能力來說,兒童的理財金額不大,家長是否願意長期訂閱這項服務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在東南亞市場,專註於兒童理財的教育性手機應用並不多見。Zimble的特點在於它既是一個數碼錢包,也具有教育功能。

Zimble計劃在發布的第一個月爭取到1000名用戶,未來也將在日本、馬來西亞和印度開拓市場。

数字化消費的大趨勢為這類理財教育產品在東南亞一帶提供了一定的發展空間。更重要的是,未成年消費群體的市場如今也是許多商家緊盯的一塊肥肉。在網絡消費如此便利的環境下,幫助年輕消費者學習使用理財應用,也是保護他們消費利益的一種方式。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news/fukan/digital-dialogue/story20201025-1095542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