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基金“破殼”在即 首募總規模或超一千億元

 獨角獸基金自出生那一刻起,就註定成為這個夏天市場關注的焦點。

  近日,南方、華夏等6家公募基金旗下國內首批瞄準獨角獸企業戰略配售的基金產品(以下簡稱“獨角獸基金”)募集正式結束。據此前有關媒體報道,獨角獸基金在6月19日完成募集后,預計各家基金公司會在6月21日發布成立公告。

  不過,《國際金融報》記者在6月21日早間至下午期間均未發現各家公司官網發布獨角獸基金成立公告。對此,記者致電詢問了其中3家發售獨角獸基金的基金公司相關負責人,對方均表示,目前暫不得知6月21日晚間是否會出公告,一切按照監管層的安排為主。

  獨角獸基金從前期宣傳到獲批再到火速發起認購,其一舉一動無不牽動着各界人士的心,市場關於其最終規模大小的議論也一直保持着“火熱”。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傳聞接基金公司緊急通知,每隻戰略配售基金規模上限將調整至200億元左右,募滿即提前終止,不會進行比例配售。”

  不過,上述傳聞已經被各家基金公司否定。然而,投資者最好奇的還是這6隻獨角獸基金究竟募集規模有多大,究竟機構購買了多少?對此,《國際金融報》記者詢問了其中兩家基金公司,僅有一家向記者透露了情況,“按照渠道那邊統計的數據,目前我們家募集規模在100億至150億元之間。持有者多半為散戶投資者。記者還打聽到,其他一家募集規模已經達到250億元,不過這些數據均未得到公司官方認證,僅僅是銷售人員的粗略統計,所有數據均以官方公告為準。”

  按照此前各家發布的獨角獸基金招募說明書,募集規模下限為50億元,上限為500億元。也就是說,首批獨角獸基金總規模不會超過3000億元。

  一位公募業內人士向《國際金融報》記者透露,6家獨角獸基金總規模應該會剛好超出1000億元,大概在1200億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獨角獸基金合同,在產品封閉運作期內,獨角獸基金主要採用戰略配售方式投資優質創新企業的股票或存托憑證(CDR),其他倉位主要是進行固定收益品種投資等。所以,在戰略配售股票的標的還未出現之前,六隻產品都將以債券作為主要的投資標的。

  截至記者發稿,暫未在有發售獨角獸基金的公司官網或證監會指定信息披露網站發現任何有關獨角獸基金成立的公告。

  (國際金融報記者 夏悅超)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中和當舖快速借款,立即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