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四個最嚴”織密口罩監管“安全網”

  中國消費報武漢訊(秦昌平 記者吳采平)湖北省仙桃市素有“中國無紡布之都”的美譽。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市場監管工作,針對近日輿情和消費者關心關注的口罩生產加工小作坊質量安全問題,仙桃市市場監管局實施“四個最嚴”監管,全力把好口罩源頭關、質量關、價格關,力保口罩質量安全和市場秩序規範有序。

  建立最嚴密的領導機制。仙桃市市場監管局向仙桃市防疫指揮部專題彙報了彭場鎮口罩小作坊整治工作,成立由分管副市長牽頭,公安、消防、應急管理、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和彭場鎮政府參與的整治工作專班,明確整治重點和工作職責,大力度推進彭場鎮口罩小作坊綜合治理。在局內部成立由局長牽頭的整治領導小組,分管領導帶領50人專班力量派駐彭場,直插一線開展全天候不間斷巡查整治。

執法人員專項整治口罩小作坊。

  實施最嚴格的監督檢查。該局明確口罩生產企業復工條件和口罩小作坊生產標準,對達不到標準要求的一律不予許可;向132家獲批企業和小作坊下發質量、價格告誡函,簽訂承諾書,告誡企業依法誠信經營;堅持每日開展例行監管巡查,取締不符合生產條件的口罩小作坊64家;組織開展口罩生產靶向抽檢,共抽檢生產企業55家、口罩376批次,對10家抽檢不合格企業和小作坊下達了《責令停產整改通知書》,查封不合格原材料1.9噸、不合格口罩79萬隻。

  開展最嚴厲的專項整治。該局聯合彭場鎮政府及公安、消防、應急管理等部門開展聯合整治行動,不分晝夜進村入戶開展突擊檢查,查處違法生產經營口罩案20起,沒收不合格口罩180萬隻,查封打片機16台、全自動口罩機2台、點焊機43台,下達告誡書24份,粘貼封條38條,處罰52.8萬元,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3起,給不法分子以強烈震懾。

  築牢最嚴實的安全防線。該局聯合彭場防疫控指揮部發布《關於依法整治口罩加工小作坊的通告》,公布舉報電話,實行有獎舉報,動員社會力量合力打擊違規生產、非法收購、哄抬價格等不法行為。截至目前,仙桃市市場監管局共受理投訴舉報30件,兌現獎金2000元,轉化案件查辦2起,着力構建社會共治、群防群控的口罩安全治理體系。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汽機車借款申辦時要注意的三件事

※不用急著跑三點半,24小時當舖隨時為您服務

※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

※急需現金,松山區汽車借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

台北借錢融資公司,不論企業周轉、支票借款,皆可辦理

※全省都有刷卡換現金的據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