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全線開通銀聯手機閃付進出站

3月1日消息,深圳市地鐵全面受理金融IC卡·雲閃付(NFC)發布儀式舉行,宣布深圳地鐵全線開通銀聯閃付(包括銀聯手機閃付及銀聯IC卡閃付)。

至此,深圳地鐵8條線路、199個車站全線開通受理銀聯閃付,市民和遊客只要使用HuaweiPay、ApplePay等銀聯手機閃付、銀聯IC卡閃付(包括信用卡及借記卡)或使用各種具有銀聯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設備,即可靠近進出站閘機“一閃即付”,便捷搭乘地鐵。

發布儀式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深圳銀行卡移動支付在公交、地鐵應用項目的落地,標志著移動支付便民示範工程在全國一線城市又邁出了關鍵一步。這不僅能夠以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務全方位滿足深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而且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探索建立交通領域互聯互通的國際化支付通道,發揮深圳作為經濟特區、全國經濟中心城市和國家創新型城市的引領帶動作用。

中國銀聯董事長邵伏軍表示,此次深圳市地鐵全面受理金融IC卡和“雲閃付”移動支付應用,充分發揮了銀聯移動支付產品優勢。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指出,近期,國家正式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深圳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深圳經濟社會發展必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深圳市政府也希望聯合金融監管部門落地更多金融改革創新試點工作,進一步發揮好改革試驗田作用,平衡好金融創新和防範風險的關係,為國家進一步加大金融改革開放力度,探索有益經驗。

港鐵軌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琨暐表示,深圳市軌道交通全網實現金融IC卡和“雲閃付”支付體系,是惠及民生的重大創新,也是深圳智慧交通跟現代金融的進一步互聯互通的重大舉措。港鐵公司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將香港港鐵的運營管理經驗跟深圳優秀的科技創新相互融合,為市民乘客帶來緊跟時代、貼心便利的服務。

截至目前,銀聯移動支付已覆蓋深圳、廣州、東莞地鐵,以及包括深圳、廣州在內的多市公交,港珠澳大橋、廣深城際高鐵也都已受理銀聯移動支付。據悉,中國銀聯還成功中標香港地鐵二維碼支付合作項目,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一部開通銀聯移動支付的手機、一張銀聯卡即可走遍大灣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