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對盤中異常波動的“金逸影視”重點監控

摘要 【深交所:本周對盤中異常波動的“金逸影視”進行重點監控】本周,深交所共對46起證券異常交易行為採取了自律監管措施,涉及盤中拉抬打壓、虛假申報等異常交易情形;對盤中異常波動的“金逸影視”進行重點監控,並及時採取監管措施;共對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核查,並上報證監會5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證券時報)

  本周,深交所共對46起證券異常交易行為採取了自律監管措施,涉及盤中拉抬打壓、虛假申報等異常交易情形;對盤中異常波動的“金逸影視”進行重點監控,並及時採取監管措施;共對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核查,並上報證監會5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深市監管動態

  一、 上市公司監管動態(2019年5月24日-5月30日)

  本所對4宗違規行為進行紀律處分。

  一是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購資產活動中,存在標的公司的資產情況披露不真實、不完整、交易標的定價與其資產賬面值、評估值差異原因披露不完整、以及未披露本次交易的重大變更情況等違規行為;同時,公司實際控制人韋振宇未履行增持承諾。上述行為違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規則》以及《主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本所根據有關規定,對公司及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韋振宇,董事長李耀,董事、財務總監兼董事會秘書張一文給予公開譴責處分。對董事孫鵬、袁佳寧、董紅、許磊,獨立董事陳國欣、雷達、趙亮、田迎春給予通報批評處分。

  二是福州達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在規定期限內回複本所問詢及對外披露,存在不配合本所監管的情形。上述行為違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規則》以及《中小企業板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本所根據有關規定,對公司及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蔡小如,董事長兼總裁陳融聖,董事兼時任財務總監劉鐵鷹,董事兼副總裁王天宇,董事兼時任董事會秘書韓洋給予通報批評的處分。

  三是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疫苗產品有關情況的公告存在誤導性陳述和重大遺漏,在2015年至2017年年度報告及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中對相關產品情況的描述存在虛假記載以及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披露2018年半年度報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報告。上述行為違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本所根據有關規定,對公司及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財務總監高俊芳,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張洺豪,董事、副總經理張晶,董事、董事會秘書趙春志,副總經理張友奎、蔣強華、劉景曄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對董事劉良文、王祥明,獨立董事馬東光、沈義、徐泓,監事陳曉傑、張曉林,副總經理鞠長軍、萬里明,銷售總監楊鳴雯、研發總監王群、行政總監趙志偉給予通報批評的處分。

  四是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時披露合資公司大盛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盛石墨”)的投資進展及相關方未履行承諾的情況,未結合大盛石墨的實際經營情況進行充分的風險提示,存在誤導性陳述,未及時披露收購重慶百立豐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權相關框架協議終止的情況以及未及時披露與中金國建(深圳)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簽署《土地合作框架協議》的情況。上述行為違反了本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本所根據有關規定,對公司及公司董事長孫尚傳,董事會秘書、執行副總裁林曉媚,董事、總工程師童恩東,輪值CEO、執行副總裁肖競,時任輪值CEO、時任執行副總裁張明祥,時任輪值CEO、時任執行副總裁徐大勇給予通報批評的處分。

  本所共對28宗違規行為發出監管函,2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規範運作違規,4宗涉及買賣股票及減持違規。

  2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規範運作違規中,一是深圳市兆馳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回購期限屆滿,實際回購總金額未達到回購方案中披露的計劃總金額。二是天廣中茂股份有限公司對2016年、2017年年度報告涉及的部分財務數據進行更正。三是瑞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之一的張仁華質押公司股份未及時履行告知義務,導致公司未及時披露股份質押情況的公告。四是四川川潤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房屋與土地徵收補償協議后,徵收方未按協議約定支付相關款項,公司未就該事項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五是金陵葯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未按規定披露2018年業績預告和業績快報。六是寧波先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實際凈利潤與業績預告預計凈利潤相比,盈虧性質發生變化。七是奧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東未名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天聖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鴻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潯興拉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勝利精密製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聯金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紫鑫葯業股份有限公司、康得新複合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尤夫高新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長高高壓開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威卡威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廣東銀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芝葯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2018年度業績預告、業績快報披露的凈利潤和實際凈利潤存在重大差異。

  4宗涉及買賣股票及減持違規中,一是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之一致行動人陳勝在減持股份數量合計達到公司總股本5%時,未按規定及時履行權益變動相關報告和公告義務,且未停止買賣公司股份。二是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之一的浙江巨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過集中競價和大宗交易累計減持公司股份,減持比例達5.13%,未按規定及時履行報告和信息披露義務,且未停止買賣公司股票。三是聖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張勤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和增持公司股份行為構成短線交易,且未按規定在減持前披露減持計劃。四是江蘇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戴紅兵、監事薛黎霞的減持公司股票的行為違反了其二人之前所作出的承諾。

  本所發出年報問詢函194份、關注函12份、其他函件18份。

  二、 市場交易監管動態(2019年5月27日-5月31日)

  本周,本所共對46起證券異常交易行為採取了自律監管措施,涉及盤中拉抬打壓、虛假申報等異常交易情形;對盤中異常波動的“金逸影視”進行重點監控,並及時採取監管措施;共對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核查,並上報證監會5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免費幫您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