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過境 高市府關切養殖漁業生產區災損狀況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海葵颱風過境高雄,為4年來首度登陸侵襲台灣的颱風,在強風豪雨過後,市府於第一時間積極前往瞭解本市養殖區域魚塭情形,今(5)日由羅副市長達生率海洋局張漢雄局長會同彌陀區漁會林子清總幹事至彌陀養殖漁業生產區進行實地巡察及對在地養殖漁民的關心。此次海葵颱風夾帶強大風力,在部分養殖區域雖造成零星停電,養殖戶預警防災機制應變備妥發電機,及時發揮防颱準備功效,目前無重大災情傳出,為防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養殖漁民仍不可掉以輕心。

林子清總幹事表示,彌陀區的「鹽埕大排」的出海口地勢低窪,且易淤積,常導致汛期或颱風期間該大排水位增高,且大排的兩側都是布滿養殖魚塭範圍,每逢大雨,養殖漁民都擔心隨時有溢堤情況發生,近幾個月來因陸續有颱風及豪雨來襲,所幸市府團隊努力加強清淤下,沒有重大養殖災情傳出,感謝市府對漁民的照顧,也希望政府針對「鹽埕大排」出海口淤積狀況進行全面性整治。現場羅副市長也責請市府相關機關單位,應擬定整治方案於出海口處加強清淤,必要時應對「鹽埕大排」的出海口重新整建規劃。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海洋局表示,這次颱風威力不小,又遇到年度天文大潮,讓養殖業者非常擔心,目前海葵颱風目前雖遠離臺灣,但後續引發的西南氣流不容小覷,在此汛期期間,請養殖業者確實鞏固魚塭岸壁與疏通排水設施,並加強巡視水閘門、養殖備用水源,及檢修備用發電機正常運作並添足用油;必要時於塭堤加設防護網,及作好短時間強降雨造成魚塭鹽度、水質急速變化影響養殖物的因應措施。

海洋局呼籲,防災不可鬆懈,颱風期間養殖漁民如有災損,請立即向在地區公所申報,並以拍照或錄影方式(標註日期)保存證據,以利後續理賠申請。

海葵颱風過境 高市府關切養殖漁業生產區災損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