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興金融中心行動方案正式發布

10月29日消息,浙江省新興金融中心行動方案28日正式發布。新興金融中心行動方案提出,到2022年,浙江省金融業增加值超過4000億,金融業利潤超過2200億元,金融業稅收超過1000億元,金融從業人員超過50萬人,浙江省基本建成新興金融中心,到2035年建成杭州國際金融科技中心。

浙江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潘廣恩表示,要打造集金融科技、網絡金融安全、網絡金融產業、移動支付等於一體的移動新興金融中心,加快形成“一灣、一城、一省、多區”為框架的建設格局。

其中,“一灣”指錢塘江金融港灣,“一城”指杭州國際科技金融之城,“一省”即移動支付之省,“多區”即區域金融改革試驗區。

此外,浙江還將全面推進移動支付的普及運用,在商貿、旅遊、市政、交通、醫療服務等領域全面實行移動支付,力爭到2022年實現中心城市全部覆蓋,縣級城市基本覆蓋,實現移動支付服務15億人,打造“移動支付之省”。

《電商報》了解到,今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我國銀行賬戶107億個,股票投資賬戶1.5億個。特別是,我國移動支付的業務量、處理效率、覆蓋面,均居世界領先地位。

同在9月,艾媒諮詢發布的《2019上半年中國移動支付行業研究報告》显示,2019上半年中國移動支付交易規模達到166.1萬億元,較2018年上升24.2%。報告預計2019年中國移動支付用戶規模將達到7.33億人,2020年有望增至7.90億人。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大同當鋪可以免留車借錢,快速撥款,讓你資金周轉無負擔!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