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光洋科2派禁開股臨會 獨董吳昌伯將提抗告

(圖/取自光洋科臉書)

光洋科爆發經營權之爭,法院8日裁定台鋼派及公司派禁止召開股東臨時會。可抗告。公司派獨董吳昌伯將提出抗告,至於台鋼今天聲明表示,尊重法院裁判,並呼籲光洋科董事及獨立董事回歸董事會運作。

光洋科(1785)董事會於11月5日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台鋼董事長王炯棻接任,就此引爆光洋科經營權之爭,馬堅勇、王炯棻兩人皆稱自己是光洋科的董事長。兩派人馬也都分別召集股東臨時會。

台鋼派的獨立董事吳美慧召集12月24日股東臨時會,公司派獨董吳昌伯召集12月27日股東臨時會,兩派也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聲請暫時狀態處分,禁止對方召集股東臨時會,不過8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裁定雙方均禁止召開臨時股東會。2案均可抗告。

對於法院的裁定結果,吳昌伯表示深感遺憾,認為法院要求審計委員會凝聚共識,根本違反法律賦予獨董獨立行使職權的立法意旨,法院裁判結果無法令人接受,將抗告到底。

台鋼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從來沒有強要光洋科經營權,台鋼於108年在馬堅勇拜託下成為光洋科董事會成員,一直以來不管是在財務或技術合作上持續支持光洋科的營運。

台鋼指出,是馬堅勇為了個人對於光洋科的經營權,發動突襲台鋼,要提早開光洋科股東臨時會,台鋼是被迫維護自己權益,才參與這次光洋科股東臨時會董事的選舉。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 別急!高雄借錢免煩惱!

勝揚當舖屬於正派經營,更是高雄當舖公會認證的高雄優質當舖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鑽石無論大小、有證、無證皆可質當,歡迎隨時帶來鑑價。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刷卡換現金:打破同業最低價扣的最少拿得最多,公司成立至今二十餘年的服務經驗專業老道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只要本人親臨並且把想借貸的物品帶來,我們將會有 專業鑑價人員幫您現場鑑價,合約議定馬上放款絕不囉嗦,貸輕鬆輕鬆貸

台鋼表示,對於法院裁定禁止吳昌伯召集光洋科12月27日股東臨時會乙事,台鋼作為聲請人,非常感謝法院的裁判,也呼籲吳昌伯遵能守商業法院的裁決,停止12月27日股東臨時會的召集。

至於法院裁定禁止吳美慧召集12月24日股東臨時會乙事,台鋼指出,因為台鋼並非該案件的當事人,所以沒有提起抗告的權利。

吳美慧說,是否提出抗告,將待收到法院裁定書,再與律師討論。

對於法院裁定禁止光洋科召開2場股東臨時會乙事,台鋼表示尊重法院依法裁判,並呼籲所有光洋科董事、獨立董事能回歸董事會運作。

(中央社)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C09W0176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刷卡換現金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夏小姐提供線上刷卡換現金服務,3D驗證刷卡換現金超有保障

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安心借貸免煩惱

格上當鋪為民間融資公司,借款人與銀行之間所有的債務協商,不良信用皆不影響承做。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刷卡換現金:打破同業最低價扣的最少拿得最多,公司成立至今二十餘年的服務經驗專業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