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廣告典型案例

  中國消費者報南昌訊(熊濤 記者 朱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江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廣告導向監管,嚴格執行《廣告法》的相關規定,迅速行動,重拳出擊,依法嚴肅查處了一批違法廣告案件。3月17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間依法查處的6起違法廣告典型案例。

  江西省樟樹市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為推廣某開發樓盤,利用建築工地圍擋和宣傳單彩頁發布含有升值的承諾、對規劃中的公園作誤導宣傳以及以項目到達某一具體參照物所需時間表示項目位置的廣告。當事人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依據《廣告法》第五十八條第一款第(八)項規定,2019年12月,樟樹市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江西省靖安縣某貿易商行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微信小程序銷售口罩,在初期銷售過程中,微信頁面宣傳“N95口罩(配圖),18元搶購原價38元N95口罩”,而當事人實際銷售的是按GB2626-2006 KN95生產的A9801新款高效防塵口罩。當事人發布含有虛假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第一款的規定。依據《廣告法》第五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2020年2月,靖安縣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萬元。

  江西某大藥房零售連鎖有限公司興國大道店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店內“扶娃”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液的宣傳,宣傳內容含有“鈣鋅同補+賴氨酸 提高免疫力 孩子不用再請假了”等字樣;對“維生素C鈣膠囊”的宣傳,宣傳內容含有“吃藥配C鈣 增效又減副,服用以下藥物,請與C鈣聯用,增加藥效,減少藥物副作用”等字樣,該兩種藥品的宣傳內容與說明書不相符,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六條第二款規定,依據《廣告法》第五十八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2020年3月,興國縣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5000元。

  江西省石城縣某商行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石城縣3家超市銷售的“天地壹號”蘋果醋堆垛上張貼廣告“醋進健康,什麼都不怕!本草綱目記載:醋散水氣,驅邪毒,殺菌,防感冒”等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規定。依據《廣告法》第五十八條第一款第(二)項的規定,2020年2月,石城縣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000元。

  張某發布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張某在手機微信群餓了么福利美食群和小分隊麻將群發布銷售藍色醫用外科一次性口罩的廣告,並以能從江西省萍鄉市某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的進貨主管手中購進口罩等名義對微信群好友進行虛假宣傳。當事人實際手中並無口罩,也不認識藥房連鎖有限公司任何人員,為使他人相信當事人銷售的口罩進貨渠道及質量,就使用能從江西省萍鄉市某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內部渠道購進等名義在手機微信群中發布虛假廣告宣傳。至案發時,當事人未從任何渠道組織口罩貨源,也未實際銷售口罩,未收取任何預付款項,無違法所得。當事人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依據《廣告法》第五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2020年1月,萍鄉市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6000元。

  江西省武寧縣某公司涉嫌虛假違法廣告案

  江西省武寧縣市場監管局接杭州市餘杭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移送函,稱武寧縣某公司在天貓上開辦的旗艦店涉嫌發布違法廣告。經查,該公司在天貓平台上開辦的旗艦店一款“新西蘭原裝進口礦泉水天然水樹脂瓶包郵1L*12”的產品簡介中發布了“新西蘭原裝,高性價比,品質好水,體驗純凈,疫情期,沒有特效葯,大量喝水,傳遞營養,鞏固免疫力,STAY TOGETHER,STAY STRONG,GO CHINA!抗擊疫情,成本福利,全店買2送1,新西蘭百年礦泉水品牌,1500米以下的純凈,NEW ZEALAND”的廣告內容。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和《廣告法》第十七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目前,武寧縣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停止發布上述涉嫌違法廣告,並對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開展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