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五國阻止Libra進入歐洲

11月1日消息,《電商報》從外媒的報道獲悉,以法國為首的五個歐盟成員國準備聯手抵抗Facebook数字加密貨幣Libra進入歐洲市場。此外,他們還計劃向Facebook和Libra協會的其他成員施壓,要求他們放棄Libra項目。

該報道稱,在本月早些時候召開一系列非公開會議之後,法國正與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荷蘭通力合作,旨在反對Libra在歐洲的推出。知情人士稱,在10月28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一次非公開會議上,上述國家的財政副部長已向其他歐盟國家財長提出了反對Libra的統一立場。

對此,歐元區外交官和歐盟委員會官員已證實,上述五國正鼓勵歐盟各國政府考慮完全禁止Libra。但這些官員們表示,在沒有法律依據的前提下,歐盟委員會還不能全面禁止Libra。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6月18日,Libra白皮書發布之後,包括德國、法國和英國等國紛紛表態,將對其進行監管。歐洲議會德國議員馬庫斯·費伯警告稱,Facebook可能成為一家“影子銀行”,這種可能性應該“為監管機構敲響警鐘”;法國財長勒梅爾和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共同呼籲 G7 集團應嚴格審查監管 Libra。

2019年9月,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近日表示,法國政府計劃阻止Facebook数字加密貨幣Libra在歐洲的發展,因為它對金融安全和穩定構成系統性威脅。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