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論市:量能制約反彈高度 市場局部熱點提供賺錢機會

摘要 【機構論市:市場局部熱點提供賺錢機會】短期來看,目前已經股指出現四連陽,但是市場的反彈走勢仍沒有結束,只不過四連陽之後不排除出現短暫的震蕩整固的可能性。另外,最近市場熱點此起彼伏,連板的個股開始增加,市場即使出現臨時性的震蕩整固走勢,市場的局部熱點依舊會為市場提供賺錢機會。

  天信投顧:市場局部熱點提供賺錢機會

  今日市場點評:

  滬深兩市受到外圍下跌紛紛低開,不過開盤后在部分品種的帶動下形成明顯的拉升,午後更是出現加速;臨近尾盤雖有回踩,但仍以上漲走勢為主。整體來看,周三市場低開高走,雖然一路延續震蕩表現,但是已經收出四連陽,個股的活躍度繼續增強,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萎縮,交投活躍度有所下降。種業、稀土、保險等板塊漲幅居前;軟件、醫療等領跌。

  明日市場觀察:

  周二的收市評論中預計周三市場將以高開走勢為主,前提是要拋開外圍市場對A股的影響,我們預測認為周三會繼續出現上漲走勢。雖然周三的開始我們預計有出入,但是結果還是令人滿意。周三尾盤出現震蕩回落,並且成交量萎縮,显示市場2920點附近具備小型壓力,預計周四市場將在2900點上方震蕩整固走勢為主。

  短期行情分析:

  前面我們持續提醒投資者,股指大的範圍是在2800點至3050點之間運行,小的範圍是在2838點至2950點之間運行。最近兩周以來,股指的高點是在2950點,低點是在2833點,基本是在小範圍內運行。另外,最近兩周,宏觀環境很差,突發的不確定因素此起彼伏,不斷的給A股的走勢造成干擾,一定程度上也是限制了A股自身的走勢。短期來看,目前已經股指出現四連陽,但是市場的反彈走勢仍沒有結束,只不過四連陽之後不排除出現短暫的震蕩整固的可能性。另外,最近市場熱點此起彼伏,連板的個股開始增加,市場即使出現臨時性的震蕩整固走勢,市場的局部熱點依舊會為市場提供賺錢機會。

  後市投資展望:

  綜合分析認為,短期內市場呈現的是箱體運行狀態,上有封板,下有地板,夾層中運行。根據股指運行的這種趨勢,對應大的操作思路而言,當股指抵達或逼近箱體的蓋板,則要注意適當減倉獲利了結;當股指向下逼近或者抵達箱體的地板,則要適當加倉抄底。個股的選擇上,依舊是以國產替代的科技股和補漲的周期資源股為主。

  湘財證券:局部熱點已演繹出小牛行情

  今日兩市股指中幅低開,早晨整體以緩慢震蕩回升為主直至中午收盤;午後股指在金融股的帶動下出現一波快速拉升,13:43時見全日最高點后回落;盤面熱點:保險、礦物製品、半導體、元器件、有色、農林牧漁、種業、稀土永磁、次新股、芯片、智能穿戴、人造肉等板塊表現強勢;總體來說:今日市場呈現小幅上漲的行情。

  對於近期震蕩的市場,很多投資者有一個誤區,一直在糾結大盤什麼時候見底,認為大盤真正見底,自己的交易才能放的開。其實,這個問題湘財證券樊波在近期的博文中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因為A股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震蕩周期,所以學會在震蕩市應對是一種戰略。

  市場沒有永遠的穩定一說,每天都在震蕩中運行,所以我們無需過度祈求大盤所謂徹底的安全,這其實只是一種心理上的自我暗示。即便在大盤指數上漲周期時,很多個股也不漲,反過來說,目前大盤震蕩周期,每天也有50隻左右的個股漲停,也誕生了一批非常不錯的牛股,製造出了超前的賺錢效應。

  所以,市場大多數時候都是結構性行情,如果不會在這種行情下挖掘機會,如果只會在指數上升時交易,就像一個演員只會演一種角色,說明戲路太窄。鑒於此,5月6日收盤后我們近期持續主張局部熱點湧現的觀點,這種觀點在這一個月中也得到了市場的驗證。

  總結一句話:中國股市大部分時間都是震蕩市,只要躲過主跌期,其實大部分時候都有機會,因為A股的行情早已是結構化的,還在盯指數就有些落伍了。短期來看,賺錢效應仍然不錯,激進型投資者可繼續挖掘低估值有題材的低位品種。

  點擊查看>>>

(責任編輯:DF078)

1

提示:鍵盤也能翻頁,試試“← →”鍵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不敢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嗎? 不必擔心!

大同當鋪可以免留車借錢,快速撥款,讓你資金周轉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