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互聯網法院:認可比特幣“虛擬財產”屬性

7月18日消息,今日,全國首例比特幣財產侵權糾紛案在杭州互聯網法院開庭審核。本次庭審法院正式確認了比特幣的“虛擬財產”屬性,而這也是中國法院首次對於比特幣等数字貨幣虛擬的財產屬性進行認定。

杭州互聯網法院認為,從財產的構成要件看,首先,比特幣具備財產的經濟性或價值性,比特幣通過“礦工”“挖礦”生成的過程及勞動產品的獲得,凝結了人類抽象的勞動力,可以通過金錢作為對價轉讓、交易、產生收益、對應持有者在現實生活中實際享有的財產,具有使用價值和交換價值。

杭州互聯網法院同時指出,比特幣具有財產作為權利客體需具備的價值性、稀缺性、可支配性,應認定其虛擬財產地位。

據《電商報》了解,現通行的《民法總則》已確立了網絡虛擬財產是受法律保護的,但我國法律法規對互聯網環境中生成的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之屬性尚無明確規範。

另外,中國人民銀行等部委曾發布文件否定“虛擬貨幣”作為貨幣的法律地位,但並未對其作為商品的財產屬性予以否認,《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中亦提到“從性質上看,比特幣應當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

有業內人士指出,在這起案件審理過程中,杭州互聯網法院首次對比特幣的虛擬財產屬性進行較為全面的論述。這對於未來比特幣等其他虛擬貨幣而引發的糾紛和爭議的處理,具有非凡的意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