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30K 5年存100萬 甜美女星曝存錢祕笈

長相甜美的藝人丫頭(詹子晴)出道多年,在演藝圈有一定知名度但不算當紅,她日前自拍影片、分享23歲就存到第一桶金、自爆如何在5年內存到100萬元引起討論。理財專家盧燕俐看完後十分認同,直言重點就是「收入」減掉「儲蓄/理財」、再減掉「支出」,最後才是「花費」,惟這套公式看來簡單,卻要非常有定力才做得到。盧燕俐還提供一個小撇步,假設是每月5日領薪水,可以將定期定額的扣款日設定在6日,幫助強迫自己儲蓄。

丫頭家境不富裕。在演藝圈打拚賺錢也不如外界想像容易。她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存錢方法表示,最重要的法則就是「『收入』扣掉『固定支出』、扣掉『儲蓄』,最後才是你的『花費』」,聽起來簡單,大家心裡也有數,但很多人做不到。丫頭強調,其實只要好好遵守,就能有效地存錢。

她以月薪3萬來舉例,先扣掉1萬的房租,再扣掉6,000元的「固定支出」,剩下的1萬4,000元再分出6,000元儲蓄,最後的8,000元才是可以拿來花用的錢,而所謂的「固定支出」,就是絕對不能增加的意思,包含水電、網路費用等。

大家可能覺得只有8,000元能用,太難了吧?丫頭說,「如果你不先苦後甘的話,你一輩子會一直苦,苦一輩子,你就會存不到錢啊」,如果是住家哩,還可以省下1萬元的房租,這樣每個月可以存到1萬6,000元。

丫頭說,自己就是從18歲存到23歲,5年就存到第一桶金100萬元,而且還超出很多,因為她從小就知道「錢滾錢」的重要性,所以把儲蓄拿去買了4檔基金,每檔持有時間約2到5年,因為長期持有,才不會一直買在高點,是平均分攤的觀念,且當時她所持有的基金都賺錢,也加速她存錢的進度。

丫頭還透露她也會從一些小地方開源,譬如索取雲端發票,就有2次中獎機會,比紙本還好,還會結合記帳APP,放在手機桌面,就能清楚看到每一天花了多少錢,藉此警惕要謹慎分配支出,她也表示其實這些道理人人都做得到,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盧燕俐表示,如同丫頭在影片所說的公式就是理財的重點,要將收入減掉儲蓄,減掉要買的基金等理財商品,再減掉房貸或房租、水電瓦斯費等支出,最後才是可以花費的,這套公式說起來簡單,但要非常有定力的人才做得到,她建議小資族可以先設定好投資理財的金額,定期定額買基金或是存股、存ETF,假設是每月5日領薪水,可以將定期定額的扣款日設定在6日,就可以在一領到薪水就把錢轉入「儲蓄/理財」項目,才不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花掉。

(中時新聞網 曹逸雯)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535944.html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