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聯招聘執行副總裁李強:好僱主是年輕人現實與理想的“莫比烏斯”通路_高雄汽車借款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汽車借款審核保密,借款新選擇!

公司票、個人票、客票皆可辦理, 手續簡單,免押保,法定利率,比銀行更快更方便

1128日,由智聯招聘主辦的“內生力量 重塑新生”2020中國年度最佳僱主頒獎盛典中國人力資本管理論壇在無錫舉行。其中,專門針對職場萌新舉辦的“你好

莫比烏斯青年——2020年輕職場力發展論壇”備受關注, 也成為銜接了年輕人從走出校園到蛻變為成熟職場人之間的成長脈絡。DT財經主編唐也欽、新世相內容副總監/內容商業化主編姜曼、復旦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梁永安、超級猩猩聯合創始人刻奇、智聯招聘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強出席論壇,就職場年輕人的職業理想和現實困境進行了分析和探索。

智聯招聘副總裁李強以“搞定‘職場體驗派’”為主題,用數據再現了當前年輕職場人不羈與不自信並存的矛盾心理。

“職場體驗派”遇見靈活用工

李強認為,這屆年輕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職場變革, “千人一崗”的模式化工作正在消失,疫情的到來正在加速這一趨勢,疫情期間就有企業開始試水靈活用工、共享員工等模式度過特殊時期,這種新的人力資源管理思路也在向日常蔓延。尤其是短期的、臨時的、非核心類的崗位職責將逐漸讓渡為靈活就業類機會。這一趨勢下,員工與企業的單一從屬關係減弱,也迎合了年輕人自由任性的心態,斜杠青年、自由職業成了年輕人職業規劃中的重要方向。

雇傭關係粘性的下降也讓年輕職場人更在意自身的感受而不是一味的迎合僱主,他們找工作時更看重興趣和熱愛。在遭遇不好的工作體驗時也更難妥協,他們對待“996”、“職場PUA”現象勇敢反擊,且一言不合裸辭,智聯招聘調研显示,95后中有44.1%有裸辭打算。李強表示,“他們以自己的真實感受為出發點,注重奮鬥體驗,也強調體驗過程中的尊重”。具體來看,60.2%的年輕人明確抵制“偽奮鬥”行為,避免被內卷吞噬;61.9%則對老闆的PUA行為亮起紅燈,不做工具人。

李強認為,當“職場體驗派”遇到靈活用工大潮,好的方面是可以獲得更多自由機會,挑戰的地方則在於無法持續獲得穩定收入年輕人應該聚焦打磨自身競爭力,讓能力匹配得上自己的熱愛和理想。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只要三分鐘 完成刷卡程序 現場直接給付現金 銀貨兩迄

成為年輕人的理想僱主,打通理想與現實的“莫比烏斯通路

“莫比烏斯”象徵著兩個世界的交融,我們解讀為年輕人理想與現實世界的交融。這兩者並非完全對立,而是一對互相轉化的矛盾體,職場人在現實和理想中不停的切換遊走。

李強指出,“職場體驗派”普遍自認懷才不遇,他們苦於在職場中定位自我價值。據智聯招聘《2020年雇傭關係趨勢報告》,越年輕的職場人越認為自己的技能與所在崗位不匹配,並且難以發揮自身價值。

與暢想理想工作時的放飛自我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面向現實和未來,他們普遍表現為不自信。智聯招聘調研显示,66%90后與63.3%95后認為職業前景不樂觀,更擔心因技能落後而慘遭淘汰。因為對未來缺少信心,分別有81.6%90后與84.5%95后因迷茫而缺乏安全感。在不確定性之中,年輕人更難以建立自身的連續性和優勢。

想要從現實邁向理想,職場人需要找到連接兩個世界的“莫比烏斯”通路,這需要僱主的全面配合去成全。李強分享道,年輕人心中理想僱主的標準第一條是尊重,其次是“良好前景”。即,好的工作體驗以及掃清迷茫的希望。排在後面的是薪酬、福利,可見物質條件並不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年輕人還看中僱主履行承諾的誠意,光畫餅是不行的。

李強認為,職場人表現出的不羈和不自信也是一個“莫比烏斯”環,在意氣風發時放飛自我,又在遭遇打擊后變得迷茫和焦慮,企業想要徹底搞定這些“后發力量”,就應該幫助他們打造重拾自信的環境,讓他們從現實走向理想,將“後浪”推得更高。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中古汽車/機車借款需要準備什麼資料?1.身分證2.行車執照3.強制保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