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北城牆今起對公眾開放:可遠眺北海景山,俯瞰整個紫禁城

 

  9月27日,北京故宮北城牆木棧道已鋪設完畢,即將正式開放。 中新社記者 杜洋 圖

  記者從故宮博物院了解到,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假期,故宮又有“新動作”。繼2015年故宮東南城牆和角樓面向公眾開放之後,故宮北城牆今起也面向遊客開放了。

  修葺参觀步道、開放城牆,供遊客登高望遠,是故宮博物院提升服務質量的新舉措。兩年前,為迎國慶,故宮開放了多個區域,其中就包括東華門城樓及午門至東華門的一段城牆。那也是故宮首次面向遊客開放参觀紫禁城的1/6段城牆。觀眾登上東華門的城牆,可以遠眺美景,再由東南角樓向西直達午門的雁翅樓展廳。

  而西北城牆與東北城牆則位於神武門兩側。據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介紹,故宮西北角樓和東北角樓之間的北城牆参觀棧道,目前已全部鋪設完成,長度約400米。“觀眾可以站在北城牆上遠眺北海和景山,也能俯瞰整個紫禁城的景緻,非常美。”另外,十一假日期間,觀眾還能直接沿棧道來到神武門二層展廳,参觀昨天剛剛開幕的“茜茜公主與匈牙利:17至19世紀的匈牙利貴族生活展”。

  任萬平表示,故宮的城牆一直在陸續對公眾開放。兩年前,東南城牆開放参觀;今天開始,西北城牆開放参觀;不久后,東北城牆也將對觀眾開放。“這樣,故宮的四面城牆就有三面陸續開放了。”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