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界24h|美團回應會員殺熟:是定位問題;630家公司鏖戰賀歲檔;微醫計劃分拆数字醫療服務赴港上市

時間: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重要新聞

字節跳動,收割海外大廠員工

字節跳動正在加緊擴大歐洲團隊。

消息,在過去的12個月中,不少互聯網經精英紛紛加入了TikTok的倫敦辦公室。其中,僅僅來自谷歌一家的跳槽員工就有12名,其餘公司還包括Facebook、微軟、華納等。這背後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現象——對於字節跳動來說,歐洲市場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毫無疑問,字節跳動正在收割全球互聯網人才,以便達成其年初定下的目標:全球員工數量達到10萬。張一鳴非常重視招聘,他曾說,“我相信並不是每個CEO都是好的HR,但我自己在努力做一個認真誠懇的HR。”

閱讀全文

美版拼多多敲鐘:兩位程序員做出760億市值

昨晚,美版拼多多敲鐘。

()12月17日消息,昨晚,Wish母公司ContextLogic正式登陸納斯達克,發行價定為每股24美元。上市首日收跌16.46%,報20.05美元,最新市值為117.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68.2億元)。上市首日大跌背後,或許跟Wish的產品存在仿冒現象有關。

在美國,幾乎所有的電商平台均以亞馬遜為發展模板,而Wish卻瞄準美國城市以外中下層消費者。它的商業模式與拼多多相類似,因此,它被稱為美版拼多多。值得注意的是,Wish的創始人之一張晟是一位在廣州長大的潮汕人。在公司剛剛轉型做電商的時候,他最先想到從中國進貨,解決了公司的貨源問題。

閱讀全文

大公司熱點

630家公司鏖戰賀歲檔

12月17日,《緊急救援》經歷了一路坎坷之後,終於開啟點映。截至目前,貓眼專業版數據显示,該片想看人數已經達到65萬,位列同檔期首位。

在此之前,賀歲檔雖然已有《一秒鐘》《瘋狂原始人2》《如果聲音不記得》等影片上映,但檔期表現仍是不溫不火。而今,《緊急救援》提檔而來,或將成為“緊急救檔”的一招重棋,將賀歲檔的大盤票房推向更高的位置。

閱讀全文

資本盯上網紅經濟:MCN機構60%股權賣出2.7億天價

屬於2020年的高頻詞彙,躲不開電商、直播、帶貨,也躲不開網紅經濟。但資本想要玩一局網紅經濟,還得好好琢磨琢磨。

關於資本入局網紅經濟,上周發生了令人矚目的兩件事。第一件是,上市公司尚緯股份發公告終止了收購星空野望,羅永浩的“真還傳”延期了;第二件是,元隆雅圖擬出資2.7億元人民幣收購“@原來是西門大嫂”所在MCN機構60%的股權。

閱讀全文

美團也玩大數據殺熟?

12月17日,一篇名為《我被美團會員割了韭菜》的文章刷屏,該文作者基於自己點外賣的經歷發現,在美團上的同一家店鋪,用同一個配送地址,在同樣的時間點單,會員比非會員的配送費更高。文章中稱,本以為開通外賣會員會省錢,但附近幾乎所有外賣商戶的配送費都比非會員高1-5元。

一時間,買了美團會員的打工人覺得感情受到了傷害,在微博、知乎、黑貓投訴、朋友圈裡發出了聲淚俱下的“控訴”:“價格歧視”、“割會員韭菜”、“吃相難看”……網友們彷彿上足了彈藥,齊齊瞄準美團打去。同時,#美團被爆殺熟外賣會員#迅速登上當日微博熱搜榜第五名,截至發稿,該話題下已有5.7億閱讀,形成4.4萬討論

閱讀全文

蘋果造車之心不死

有關蘋果造車的傳聞,每隔幾年就會冒出一次,但最終這些傳言都不了了之,不過這一次,蘋果似乎要來真的了。

DigiTimes報道稱,蘋果公司在美國正籌備建立汽車生產線,並已開始與全球汽車电子供應商探討技術規格等方面的問題,預計到2024~2025年,“Apple Car”就會正式亮相。

閱讀全文

融資大事記

瞄準醫療保險後市場,棧略數據獲數千萬元B+輪融資

()12月18日消息,據36氪報道,金融科技服務商棧略數據宣布獲得數千萬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智資本領投,廣發乾和投資跟投,山景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據了解,棧略數據自2016年創立,定位於RPA+AI風控技術提供商,瞄準醫療保險後市場,主要服務醫療支付方和監管機構,為國家和各地方社保、醫保、審計及民政等部門,以及商業銀行、保險公司、保險中介機構、人力資源公司和醫藥企業等合作夥伴提供大數據解決方案。

閱讀全文

上海航空產業基金正式成立,一期募資已達15億元

()12月18日消息,上海航空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已完成工商註冊和基金業協會備案,正式投入運營。上海航空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是上海市經信委、發改委、科委針對國產大飛機及航空配套產業主導發起的產業投資基金,是上海唯一一家市級航空產業基金,管理人為浦東科創集團,基金出資人為上海產業轉型升級專項資金、浦東科創母基金、中國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上海電氣集團等,基金募集規模為100億元,目前一期募資已達15億元。

航空產業是“上海製造”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民用航空產業的布局主要在上海,上海市發展航空產業,不僅有利於落實國家大飛機戰略和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努力實現“四個率先”、加速推進高新技術產業化。同時,對於上海及長三角地區的製造業轉型升級,共同實現“藍天夢”具有重要意義。

閱讀全文

愛博泰克獲6億元C輪融資,濟峰資本領投

()12月18日消息,武漢愛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愛博泰克”/“ABclonal”)近日宣布完成6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濟峰資本領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建發新興投資、元禾辰坤等機構跟投,方和資本、金闔資本、魯信創投等老股東繼續加註,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此次融資將助力愛博泰克繼續加大研發力度,並通過外延整合進一步擴大公司在生命科學工具及體外診斷領域業務布局。

愛博泰克成立於2011年,是國內生命科學工具領導品牌,尤其在試劑原料領域具備領先的產品研發、迭代及生產能力。公司自成立以來歷經技術積累、品牌塑造、技術引領等多個發展階段,現已擁有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持續研發能力及覆蓋面最廣的抗體、抗原及分子酶產品線。

閱讀全文

IDG資本領投樹根互聯C輪融資,硬科技聯盟再添一獨角獸

()12月17日消息,在新基建風口下,中國“獨角獸俱樂部”再添一員“猛將”。今日,樹根互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樹根互聯”)宣布,已完成C輪8億元融資。此輪融資之後,樹根互聯成為工業互聯網領域新晉“獨角獸”,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個“自主可控的工業操作系統獨角獸”。

本輪融資由IDG資本領投,騰訊戰略投資,海通投資、科源產業基金、天雅資本、建信金圓及現有股東眾為資本跟投。光源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這是吸引經緯中國、國投創新等投資之後,樹根互聯再一次獲得了頂級投資機構的加持。融資陣容“豪華”的背後,充分驗證了資本市場對樹根互聯研發、管理、運營團隊實力的認可,以及業務長期價值的信心,也是行業整體向好向快發展的一個重要體現。不僅為樹根互聯技術研發和市場拓展提供有力支撐,也為推動工業互聯網行業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寫下了生動註腳。

閱讀全文

微醫近期完成3.5億美元融資,分拆数字醫療服務赴港上市

12月17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微醫即將在計劃中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籌資3.5億美元,其上市部分在此次私募融資前估值超過60億美金。注資方包括戰略投資人以及國際化基金。

知情人士稱,此次微醫將對其業務進行拆分上市,其数字醫療服務將作為在港上市主體,超過60億美元的估值及此次獲得的巨額融資,無疑是市場對微醫提供的数字醫療服務業績快速增長,以及疫情催化下全球数字醫療行業發展的高度認可。微醫集團整體業務曾在2018年獲友邦保險等注資,融資后估值達55億美金。

閱讀全文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