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之家爆雷背後 或成行業最大連環詐騙

7月17日消息,從員工報案到聯合創始人決定自首,投之家和其投資人們度過了堪稱煎熬的72小時。投之家董事、網貸之家創始人徐紅偉說道,他可能碰到了這個行業最大的連環詐騙。

在徐紅偉與投資人內部溝通的音頻資料里,徐紅偉稱其由於經驗不足,對新的大股東監管不到位,大股東將他名下其他P2P平台的標的轉到投之家裡,且要求投之家運營團隊必須讓他們推薦的借款客戶在平台上發標,後來那些P2P平台陸續爆雷,導致投之家資產端逾期。

此外,已經自首的投之家高管黃詩樵的發言稱,在去年11月,徐紅偉通過中介與一個買家達成協議,投之家做到一定的待收業績,其才付股權款——即股東拿到的股權款和待收餘額相關聯。待收做上去以後,有部分新股東推薦的借款企業就逾期了,而且情況比較嚴重。

這些新股東推薦或者從其他平台導流過來的標的多為虛假標的,如龍傑電腦辦公設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陳新友稱其從未發過標,投之家上面的公章是假的;還有投資人聯繫過某借款百萬的公司,但其聲稱只借了20萬;甚至有一些借款公司本身經營不善,類似於殼公司。這種種因素導致了投之家爆雷。

這一連環詐騙的幕後黑手至今未能一窺全貌。但據徐紅偉的描述,這個行業最大的連環詐騙里,騙子是併購的擔保方盧姓人士(但徐紅偉後來的一次口述中也稱其為併購方)以及溫州幫(中介)。這個盧某與此前爆雷的P2P平台壹佰金融和人人愛家都有關係,此前正是盧某從上市公司諾德股份手中接手的壹佰金融,並在短期持有之後引入銀河天成。目前盧某與溫州幫都已經跑路並處於失聯狀態。

據悉,投之家爆雷的這個套路並不少見,目前眾多P2P股權關係複雜,某一大型平台的實際控制人,往往通過直接入股和間接注資等形式,連環控制多個P2P平台;每個P2P平台之間互相導流標的和虛假髮標,做大待收規模;待平台估值變高后,轉手賣掉,賺取巨額差價。

可以預見的是,在這樣混亂的P2P行業背景之下,爆雷潮將持續下去。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