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監測力度 嚴查“暗語”非法交易野生動物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任震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於2月27日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工作情況。市場監管總局網絡交易監督管理司司長梁艾福在會上表示,不法商家在網上用“暗語”非法交易野生動物,也會被監測並處理。  

        梁艾福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始終對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非常重視,在疫情發生後進一步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是組織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對各地的農貿市場和電商平台加大監測力度,倡導公眾健康飲食消費。

  二是會同有關部門發出《關於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公告》,要求疫情期間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

  三是與有關部門聯合開展了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

  四是要求對非法交易行為簡化執法程序,頂格處罰,從重從快從嚴打擊。

  五是要求食品經營者不得採購、經營、使用野生動物肉類及其製品,不得提供所謂的“野味”。

  六是加大對電商平台的監測和監管,對涉及野生動物交易的廣告加強專項監測。

  疫情防控期間,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先後檢查經營場所460萬個次,監測電商平台、網站140萬個次,督促下架或者刪除、屏蔽相關的交易信息14萬條,停業整頓市場和經營戶1.1萬家,還督促網絡訂餐平台刪除和屏蔽“野味”菜品的訂餐信息,指導地圖軟件服務商清理刪除“野味”餐館的推介和定位信息。同時,查辦了一批野生動物違規交易的案件,並兩次公開曝光相關典型案例,對違法經營行為起到了震懾作用。  

        梁艾福還表示,截至2月26日,全國12315平台共核查涉及野生動物交易的舉報341件,立案27件,採取行政強制措施4件。下一步,將繼續完善監測手段,擴大監測範圍,強化監測力度,嚴查用“暗語”等手段進行宣傳和交易的行為。加強對電商平台的督促指導,發現一起、清除一起。社會各界發現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可通過12315投訴平台進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及時受理、認真處理,嚴懲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的行為。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