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消委會公益律師出席“消費法治”專場新聞通氣會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李智華 記者 李青山)日前,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廣州市第42場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廣州市發改委、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廣州市司法局、廣州市公安局、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廣州市消委會及相關機構的負責人等出席新聞通氣會。

  廣東省消委會法律顧問、廣州市律師協會行政法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廣東金輪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朱少波律師應邀出席本次新聞通氣會。據悉,朱少波所在的團隊長期為廣東省消費者委員會以及市、區各消費者組織提供公益法律服務,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多年來,通過辦理多起消費公益訴訟、提供多種形式的公益服務,得到了相關部門高度認可。

  會議上,朱少波就疫情期間消費投訴,代表廣東省消委會介紹處理消費糾紛經驗、解讀消費公益訴訟法律制度及實踐案例。他表示,消費公益訴訟是對廣大消費者維權的有效助力,廣東省消委會始創的懲罰性賠償消費公益訴訟領跑全國。公益訴訟將持續前進,堅持以維護廣泛不特定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宗旨,制止在不同行業、不同形式危害廣大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對加強消費環境法治建設、維護消費者權益、規範市場秩序發揮積極作用。同時,社會各方面還需關注降低消協組織提起公益訴訟的成本,完善公益訴訟制度,更好地發揮和提升消費公益訴訟效能。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