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布餐飲服務業疫情防控指引 禁止接待大規模聚餐活動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陳曉瑩 記者 李青山)1月28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社會發布《廣東省餐飲服務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控制指引》(以下簡稱《指引》),要求廣東所有餐飲服務單位嚴格執行。

  《指引》自1月28日起正式對社會發布,要求廣東所有餐飲服務單位嚴格執行。該《指引》內容共十六條,強調抓好“五必”:食材進貨“必查”,從業人員“必檢”,清潔消毒“必做”,人員聚集“必控”,操作規範“必行”。

  《指引》明確,各餐飲服務單位禁止經營、貯存野生動物或野生動物製品;不得採購、飼養和現場宰殺活禽畜動物。對肉及肉製品做好索證索票工作,確保肉類來源可追溯,尤其是加強對豬肉“兩證一報告”的查驗,嚴禁採購、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動物肉類及肉製品。

  針對餐飲從業人員,《指引》要求,所有在崗員工應配戴口罩上崗,且按規定及時更換口罩。餐飲服務經營單位應每天對從業人員進行晨檢(必要時每餐前檢查),做好記錄和建檔工作,發現有發熱(37.3度以上)、感冒、咳嗽癥狀、呼吸道感染的在崗員工,應立即停止其工作並督促其及時就診,在醫院確診為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前不得上崗。

  《指引》強調,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飲服務經營單位禁止接待大規模聚餐活動。有條件的餐飲服務經營單位配備相應的測溫器具,對消費者進行發熱癥狀檢測、提醒,如在就餐場所發現消費者有發熱、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癥狀,應積極勸離現場並提醒其及時到醫院就診。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