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場監管局召開穩價保供行政約談會 嚴懲違法行為

  中國消費者報長沙訊(張昊 周理峰 記者余知都)為保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打贏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堅戰,1月27日、28日两天,湖南省常德市市場監管局分別召開藥械經營企業負責人和城區連鎖經營超市食品穩價保供行政約談會。

連鎖經營超市食品穩價保供行政約談會現場。

  在1月27日召開的葯械經營企業負責人行政約談會上,常德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通報了該局近期監督檢查、受理投訴舉報情況,引導廣大經營者履行社會責任、恪守商業道德、依法誠信經營。會議要求,各大葯械經營企業要全力協調,做好防疫用品保障供應;要依法依規經營,確保防疫用品質量合格、價格穩定;要做好群眾工作,穩定經營秩序;要加大健康知識宣傳力度。同時,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懲重處,將表揚一批合法經營企業、曝光一批、打擊一批、處罰一批、關門一批違法企業。市場監管局還邀請廣大群眾積極監督,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及時撥打12315舉報。

  1月28日,常德市市場監管局召開城區連鎖經營超市食品穩價保供行政約談會,要求疫情防控期間穩定市場價格,保證市場供應。

  會議通報了近日價格監督檢查以及涉及食品銷售價格波動出現輿情的情況,並現場向各企業下達了價格提醒告誡書。

  會議要求,各連鎖經營超市要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把當前的食品價格穩定和保證供應放在重中之重,切實維護好市場秩序,保護好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切實保護好企業的品牌和品質,保證食品質量安全,不能出現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等違法價格行為;要集中力量加快組織貨源保證供應,充分發揮連鎖企業的優勢,想盡辦法,千方百計開闢綠色通道,全力組織貨源,保證正常的市場價格和市場供應;要切實維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期間,市場監管局將表揚一批履行社會責任強、維護消費者權益,老百姓反映好的企業;從快從嚴從重查處打擊一批群眾反映大、藉機漲價哄抬物價影響惡劣的企業。參會的企業要做到依法經營,嚴格自律,明碼標價,對存在的問題開展自糾自查,及時整改。在開展經營的同時,要按照各級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做好消費者進入超市必須戴口罩、檢測體溫等防控工作,搞好企業員工自身的防護工作以及經營場所的消毒工作。

  市城區大潤發、步步高、華潤萬家、好潤佳、梅尼、天成、風采、聯華、盛泰果子、果市多、鮮達農業、供港蔬菜等12家企業負責人表示,疫情當前,將承擔起企業應當擔負的社會責任,積極組織貨源保證市場供應,堅決按正常市場價格銷售。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政府立案合法管道,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