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與寧德時代合作加速實現雙方的碳中和目標

巴斯夫與寧德時代合作加速實現雙方的碳中和目標


2021.09.17 巴斯夫高性能電池材料的核心-正極活性材料前驅體(綠色及棕色粉末)、碳酸鋰(白色粉末)、正極活性材料(黑色粉末)。圖/巴斯夫提供

巴斯夫歐洲公司(以下簡稱「巴斯夫」)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寧德時代」)宣佈在電池材料解決方案領域建立策略合作關係。此次合作包括正極活性材料 (CAM) 及電池回收,旨在開發永續發展的電池價值鏈,以推動寧德時代在歐洲的在地化,以及兩家公司的全球碳中和目標。

寧德時代是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致力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和服務。寧德時代的首家歐洲工廠已於德國興建中,以實現鋰離子電池在地化生產,此舉可加快本土供應鏈發展的速度,以服務歐洲客戶及消費者。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行業化學品供應商,巴斯夫在正極活性材料領域建立了強大的市場優勢,製造及研發足跡遍佈全球,並擁有中高鎳、富錳、無鈷正極活性材料等產品組合。在歐洲,巴斯夫以其先進的製程技術、生產過程中使用優化的清潔能源組合、可靠的在地原材料供應鏈,以及更短、更高效的物流,讓正極材料的碳足跡有望領先業界。

與寧德時代的策略合作讓巴斯夫和全球領先的電池供應商在正極材料及電池回收領域密切合作,這也將進一步深化巴斯夫的專業並強化其全球市場地位。

另一方面,寧德時代透過與巴斯夫的合作,將可發展在地化的電池回收網絡、打造可靠的原材料供應鏈,進而增強在歐洲的客戶服務能力。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Markus Kamieth 表示:「朝向電動交通轉型需要在整個價值鏈中打造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結合巴斯夫在全球正極活性材料市場的領先地位以及寧德時代在鋰離子電池方面的強大專業技術知識,將加快創新並加速在全球形成一條永續發展的電池價值鏈。」

寧德時代總裁周佳表示:「 與巴斯夫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是我們實現歐洲本土化過程中重要的一步。憑藉寧德時代的創新電池技術,以及巴斯夫在材料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我們將進一步提升服務全球客戶的能力,加速兩家公司達成其碳中和的目標。」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19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