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國峰: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等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摘要 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等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央行將繼續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相對慢一點的貨幣增速,可以滿足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的需要。

  孫國峰: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等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在2019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在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人民銀行已經開展了不少工作。其中包括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完善匯率市場機制,發揮好利率和匯率作為資金要素的內外部價格的作用,處理好內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繼續深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完善央行政策利率體系,推動利率逐步兩軌合一軌,穩步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發揮匯率調節國際收支和宏觀經濟自動穩定器的功能,穩定市場預期,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等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孫國峰:相對慢一點的貨幣增速,可以滿足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的需要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在2019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貨幣政策要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在相對較高的儲蓄水平和以間接融資為主的融資結構下,住房貨幣化和金融深化,以及對出口和投資的依賴等因素影響,我國M2增速往往高於名義GDP的增速,近年來,隨着我國經濟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經濟增長更趨於輕,住房貨幣化、儲蓄結構、融資結構等結構性因素也在發生變化。相對慢一點的貨幣增速,可以滿足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的需要。同時,貨幣政策也通過更多建立激勵相容機制,運用市場化手段調動銀行积極性,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意願、能力和效率。

  孫國峰:央行將繼續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在2019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面對內外部挑戰,貨幣政策應對空間充足,貨幣政策工具箱豐富,人民銀行將繼續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根據經濟增長和價格形勢變化及時預調微調,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用好和創新有中國特色的貨幣政策工具箱,疏通政策傳導機制,強化落實支持實體經濟和六穩的要求,不斷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切實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推動穩健貨幣政策,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和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之間形成三角良性循環,促進國民經濟整體良性循環。

  孫國峰:金融機構對民營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明顯提升

  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在2019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實踐證明,有中國特色的貨幣政策工具是行之有效的,金融機構對民營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明顯提升,融資成本也有所回落,對沖了經濟下行的壓力,經受住了外部衝擊的考驗。在貨幣政策發力的同時,我們注重發揮貨幣、財稅、監管等政策的合力,強化預期引導作用,加強與市場的溝通,及時回應市場關注焦點,提升央行信譽,這些也都是為了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更好地支持實體經濟。

(文章來源:第一財經)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