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長范一飛:交通是今年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建設重點場景

3月5日消息,央行副行長范一飛日前在深圳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的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建設已確定將交通領域作為重點場景來抓,以移動支付助力交通領域降低社會成本、保障資金安全、提升出行體驗。

交通出行場景作為移動支付領域內的“必爭之地”,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以及中國銀聯在內的眾多支付機構均已展開布局。其中,中國銀聯早早將公交地鐵等交通支付場景列為需要重點布局的“十大場景”。截至目前,全國近600個縣市公交、22個城市地鐵均已實現銀行卡移動支付乘車,全國四大一線城市的公交、地鐵移動支付乘車除北京地鐵外,銀聯皆有布局。

另外,移動支付“一碼通用”有望成為交通出行領域內的新趨勢。據《電商報》了解,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正在聯合各城市地鐵公司研發一款名為“城軌易行”的APP,旨在打通各地地鐵,實現一個APP通行全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