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轉債使收益率提升,7月P2P成交量再次下降

8月3日消息,據數據显示,今年7月,網貸行業的成交量為1447.54億元,環比下降17.62%。截至7月底,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1645家,比6月底減少218家。

上周網貸行業成交量為186.71億元,較前一周小幅增加8.09億元,增幅4.53%。然而從過去一個月的成交量來看,近兩周成交量斷崖式下跌,P2P平台資金外逃狀況仍然嚴重,儘管部分地區推出了有序合規退出規程,行業呼籲穩定的政策環境,但短期內網貸行業成交量很難回到之前的水平。行業信心並未得到明顯提升,未來成交量可能會繼續下降。

上周網貸行業平均借款期限為14.27個月,較前一周增長0.17個月,整體來看借款期限呈增長趨勢。網貸行業期限錯配也是造成這一波爆雷的原因,北京地區出台了禁止平台發售理財計劃的規定,但實際很難執行。一般情況下借款人的期限都比較長,但投資人傾向於購買中短期標的,為吸引用戶,平台不得不長標拆短標。

2018年,被稱作P2P行業備案元年,對於網貸行業來說合規之路充滿機遇和挑戰,在一函三指引強儘管體系落地的情況下,業內都將合規視作平台運營的第一要務。但今年有多家平台出現問題,網貸成交量也繼續創下新低,前進着實堪憂。

為了合規,大多數平台大規模降息,P2P在貨幣政策和經濟環境下已經進入一個緩慢收益率下降的通道,因為高吸很難引入到風頭和戰略投資的關注。降息在一定程度上屬於政策的引導方向,對平台來說還可以降低成本。越來越多平台大規模降息,導致很多投資人再次投身股市和外匯市場,因為P2P的收益已經下降了。

但是,隨着風控水平的提高,篩選后的優質資產也少,所以降息是P2P行業的大趨勢。

從收益率來看,7月網貸行業綜合收益率為9.76%,環比小幅上升0.14%,同比上升0.25%。本月綜合收益率小幅回升,是因為不少平台為提振出借人信心,提高平台續投率,進行了加息活動。另外不少出借人信心受損,着急轉債,提高了債轉利率,使得部分平台綜合收益率提高。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