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盛證券:市場已進入底部區間 超跌反彈三思路選股

 近期市場大幅回調,風險逐步釋放。近期在貿易摩擦升級、信用債違約、股權質押問題等內外多重風險因素的影響下,市場經歷了較大幅度的調整,但本周以來,隨着“徵收關稅”的正式實施,市場恐慌情緒大幅釋放,同時疊加季度末流動性的緩解,宏觀貨幣政策邊際上的放鬆,投資者開始尋找市場的底部。

國盛證券發布投資策略專題稱,通常會從估值、市場情緒(風險偏好)以及產業資本三個維度來考察市場是否進入階段性底部:1、估值水平:創業板回到2012年初,上證與萬得全A跌破2638點時期;2、市場情緒(風險偏好):全A月度換手率以及漲跌停股票數比值均處於歷史低位;3、產業資本:增持公司佔比位於高位,6月市場共417家上市公司有凈增持行為,佔全部A股比重達11.8%,7月第一周就有131家上市公司有凈增持行為。目前來看,市場已經進入底部區間,反彈可期。

反彈窗口買什麼,國盛證券提供三條選股思路供選擇。

思路一:在“去槓桿”的大背景下,本輪下跌使得投資者更加關注個股的現金流以及股權質押情況,特別是股權質押風險,與上市公司股價緊密相連,質押比例較高的個股容易引起投資者對大股東信用以及公司現金流情況的擔憂,故研報對當前股權質押情況進行了估算,最後以是否存在高比例質押以及現金流質量為核心指標進行篩選。

思路二:近期較多個股出現產業資本增持的現象,一般增持意味着大股東仍看好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同時在市場低迷時增持可以增加投資者的信心,2638點時期,大股東凈增持個股在增持后相對萬得全A獲得明顯超額收益,故以大股東凈增持數量占自由流通股的比例為核心指標進行篩選。

思路三:業績為王,目前市場已經進入業績預告的集中披露期,投資者對個股業績的關注度開始提升,前期超跌同時業績可能超預期的個股存在較大的彈性,故研報以業績增速作為核心指標進行篩選。下圖為刷選標的:

注:PE與PB為2018年7月11日的數據,預計中報業績為行研究員給出。

溫馨提示:證券時報網所有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中和當舖快速借款,立即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