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腦機交互從概念到現實,「腦陸科技」獲得近億元融資

12月18日消息,據36氪,腦機交互企業「腦陸科技」近日完成近億元融資,投資方為濟南生技醫療產業發展母基金,及多家市場投資機構。

腦陸科技是國內少數的“啃硬骨頭”的企業。腦陸科技表示:“國內也有立足人類未來在做事業的人。” 他們表示,以往常見的技術公司是針對一款產品或一個科研課題挖掘,而腦陸科技攻關高門檻的底層技術,在過去18個月內,從產業鏈底層出髮結合神經科學研究,重新建立和定義了腦機交互的產品應用研發流程,研發了相關電極材料、傳感電路、信號轉換與計算電路、信號算法、識別模型,以及構建了超大規模腦電生物信號數據集。

目前,腦陸科技已獲得了體系化突破性進展,通過與清華大學的各項研究、多個三甲醫院的合作,成功搭建了自主研發的腦數據計算平台。該平台由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張鈸院士擔任首席技術專家,在使用過程中獲得清華大學人機交互研究國際知名學者史元春教授和劉永進教授的重視與推廣。

特別值得強調的是,在張鈸院士的指導下,腦陸科技主導研發的腦數據計算平台,是一個對下游企業免費的開放平台。以往,國內腦電研發方面嚴重依賴進口,上游技術領域被進口產品垄斷。在硬件方面,美國德州儀器TI佔領全球大部分市場份額,軟件平台方面,美國OpenBCI佔領了全球大部分市場份額。而受國際形勢變化,國內腦電研發無法再依賴進口產品,亟需國產替代。

未來,腦陸科技將陸續與國內的多家集成電路與芯片機構深度合作,推進核心腦機芯片從自研到自產的落地,構建核心硬件的研發與生產能力。同時,還將協同多地政府產業,推動建設“腦科學與腦機交互研究園”,帶領中國保持國際一流競爭力。

腦陸科技表示,公司的核心焦點在底層技術研發方面,以底層技術為起點,延伸探索落地產品,預計明年開始盈利。腦陸科技目前探索出的商業化產品包括:

個人消費級的睡眠產品,已於今年11月上市第二代產品,當月淘寶同品類銷售額排名第一;

記憶增強產品,與宣武醫院、清華、浙大合作,處於臨床實驗階段,預計將申請創新類醫療器械證,應用於阿爾茲海默症、認知障礙病人、與需要記憶功能改善的青少年群體;

企業級產品方向,應用於安防與安全生產管理的實時監測保護作業人員精神狀態的安全帽,客戶包括應急管理部門、電力、鐵路、煤炭行業的大型央企;

使用腦機接口技術的精神健康篩查與測量服務,通過便攜式乾電極,達到與醫院濕電極腦電儀同等的精度,主要客戶包括社區醫院、體檢中心;同時,腦電硬件產品部分已獲得醫療器械證。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