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底線助力復工 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會議

  中國消費者報哈爾濱訊(記者劉傳江)4月3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召開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小妹要求把保障食品安全監管擺在市場監管“四大安全”的首要位置,嚴防嚴控食品安全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食品安全問題的底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要求把保障食品安全監管作為市場監管第一位的工作任務,擺在市場監管“四大安全”的首要位置,把監管執法力量向食品安全監管傾斜,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食品安全問題的底線。

  未雨綢繆,嚴防嚴控食品安全風險。要洞察風險,持續開展各類風險隱患排查,將風險消滅在萌芽狀態,不斷強化風險監測預警,推動實現風險預警精準化、信息化、常態化。要防範風險,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企業主體責任、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社會監督責任。要應對風險,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應急預案,建立健全統一高效的應對工作機制,強化應急準備,抓好應急演練。

  慎終如始,盯緊盯牢防疫期間重點環節。緊盯食品生產企業,做到“五個嚴查”,保障生產食品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緊盯農貿市場,嚴禁人員聚集,嚴禁野生動物交易,嚴禁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緊盯餐飲服務單位,針對復學,針對堂食,針對原經營野味的餐飲經營者,針對復工復產復業食堂、集中配餐單位、養老兒童等福利機構食堂和政府指定隔離場所,加強餐飲食品安全監管,堅守不出現食品中毒的底線。緊盯特殊食品,全力保障嬰配粉、配方輔助食品等嬰幼兒“口糧”安全“零風險”,監督抽檢全合格。

  馳而不息,抓實抓細食品安全精準監管。抓源頭治理,督促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做到全建檔、來源清、票據齊、去向明、信息准、自查實,打造百姓放心的“菜籃子”。抓焦點問題,加強老年人保健食品、校園及周邊食品、嬰幼兒食品的監管。抓監督抽檢,繼續狠抓問題發現率和抽檢靶向性提升。抓執法辦案,堅決做到有訴必接、有案必查、違法必處、處罰公開。抓宣傳創新,通過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普及消費知識,發布警示提示,展示工作成果。抓統籌推進,發揮各級食安辦的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參謀助手作用。

  盡心竭力,高質高效服務復工復產提速擴面。要按下復工復產的“快捷鍵”,進一步精準推動支持市場主體恢復營業等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繼續深入開展“三保”(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行動,深化食品生產經營許可改革,持續推進“網上辦、一次辦、我幫辦”。要調高服務市場主體的“溫度表”,與食品生產經營者同心同位、同向同行,換位思考、用情服務,持續做好減、免、緩、降等政策的宣傳解讀。要爭當助推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積極服務百大項目建設,加大綠色食品推廣力度,開展食品標籤標識規範行動,為全省“好食品”釋放優勢拓展發展空間,千方百計、爭分奪秒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食品產業回升動力。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可典當的物品有哪些?

※找尋台北當舖,可以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房屋借款該注意什麼?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三重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板橋汽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抵押期限多久?

※為何支票貼現銀行限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