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會支付公司反洗錢不力被罰49萬 另有5家機構被罰

  來源:支付產業網

  唯品會支付公司反洗錢不力被罰49萬元

  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被給予行政處罰,另有5家支付機構同一天被罰。

  杭州人行近日公示了一張去年的罰單,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以及未按照規定報送大額交易報告或者可疑交易報告”,被給予行政處罰,罰款共49萬元。

  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18日,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照《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銀髮[2012]54號)第十一條、第十三條、第十四條、第二十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第二十四條、第五十一條規定履行反洗錢客戶身份識別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第三十二條第(一)項規定,處以25萬元罰款; 未按照《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銀髮[2012]54號)第三十三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規定報送可疑交易報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第三十二條第(三)項規定,處以20萬元罰款。

  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第三十二條第(一)、(三)項規定,對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2名相關責任人員處以4萬元罰款。

  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現已經更名為浙江唯品會支付服務有限公司。

  浙江唯品會支付服務有限公司(原浙江貝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6月,於2012年6月獲得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互聯網支付業務許可;2013年9月獲得國家外匯管理局批準的跨境支付試點資格。

  在去年的四月份,中國支付網獨家爆出唯品會正在對浙江貝付進行收購,交易規模在4億元左右。消息刊出后,各大媒體紛紛跟進,貝付總裁辦第一時間向中國支付網打來電話否認此消息。半年之後,就在去年的國慶節前夕,浙江貝付的股東已經正式完成變更,成了廣州唯品會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宣告本次交易成功完成。

  另外,河北北人冀通支付服務有限公司、河北一卡通电子支付服務有限公司、御嘉支付有限公司、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務有限公司石家莊分公司等5家機構同一天被河北人行處罰,罰款數額均在10萬元以下。

(責任編輯:馬先震)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