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糾紛波及兒童樂園  消委會維權挽回損失6萬元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記者 劉文新)重慶長壽區開心哈樂兒童樂園(以下簡稱兒童樂園)由於與業主單位發生合同糾紛而被迫停業,300多位消費者的預付卡無法繼續使用。經重慶市長壽區消委會調解,已有346位消費者拿到餘額退款60945元。

  遊樂設施不翼而飛

  11月15日下午,長壽區黃女士象往常一樣帶着5歲的女兒,到兒童樂園遊玩,她驚訝地發現大門緊閉,裏面的遊樂設施不翼而飛。牆上有一份兒童樂園的聲明,稱業主單位“天匯廣場”在合同期內,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偷偷將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及辦公用品拆除、搬離,給消費者帶來困擾和不便。兒童樂園會儘快想辦法解決,維護辦卡會員的合法權益。該聲明上還留有負責人的聯繫電話。

  黃女士告訴記者,9月15日她在兒童樂園為女兒辦了一張980元預付消費的年卡,由於就在附近工作,她幾乎每天都會將女兒送到這裏來遊玩,裏面有海洋球池、淘氣堡、海盜船沙池、親子電玩、多功能軟積木等項目,女兒每次都玩得很開心,沒想到一夜之間這裏竟關門了。

  其他消費者也陸續得知兒童樂園關門停業的消息,紛紛趕到現場了解情況。消費者朱女士是10月11日花400元為女兒辦的一張次卡,可以玩20次,目前只玩了4次。她打電話給兒童樂園負責人余園長,詢問關門的原因和餘額能否退還。余園長答覆說,現在辦公室的電腦、帳本等物品都被業主單位重慶天匯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匯公司)拿走了,暫時沒有辦法將餘額退還給消費者。

  朱女士等消費者向長壽區鳳山派出所報案,請求維護其合法權益。鳳山派出所表示這是合同及消費糾紛,達不到立案條件,建議他們向長壽區消委會等相關部門舉報、投訴。

  合同糾紛殃及消費者

  余園長告訴《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兒童樂園於2018年11月9日和天匯公司簽訂了房屋租賃合同,合同期限至2024年11月8日。兒童樂園設在二樓,投資近百萬元,有800多平方米的遊樂場地。營業1年多來,得到眾多小朋友及家長的一致認可。然而,由於管理方面的種種原因,天匯公司一樓的商鋪在2019年七八月份全部撤場,二樓的多家商鋪也相繼撤場,現在商鋪大多空置。沒想到的是,天匯公司在不提前告知的情況下,突然在2019年11月15日凌晨拆除、清空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及辦公用品,使兒童樂園無法正常營業,導致小朋友們無法玩耍,卡上餘額也無法退還給消費者。

  天匯公司項目負責人項經理不願接受記者採訪,只是稱公司會確保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公司與兒童樂園的合同糾紛,會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記者看到天匯公司的一份《收回商鋪告知函》稱,由於兒童樂園嚴重違約,公司決定於11月11日前將商鋪收回,屆時將清空、封閉該商鋪。上面並未提及兒童樂園存在哪些違約。

  餘額及時退還

  2019年11月19日上午,數十位消費者向長壽區消委會進行投訴。消委會秘書長蔣耀鋒極為重視,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員作好現場登記,安撫、引導消費者要理性、依法維權;另一方面聯繫天匯公司、兒童樂園及鳳山派出所,調查了解相關情況。

  11月20日,長壽區消委會召集天匯公司、兒童樂園進行消費維權約談。這兩家單位都表示,願意配合區消委會工作,確保消費者合法權益不受侵害。經調解,這兩家單位就涉及消費者權益保護問題上達成一致:天匯公司向兒童樂園移交涉及消費者權益的信息資料、賬單、電腦等相關物品;兒童樂園接手后立即開展信息理清工作,5日內向區消委會提交消費者詳細信息;在區消委會主導下,11月底至12月初開展預付卡餘額退費工作;天匯公司與兒童樂園之間的糾紛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蔣耀鋒告訴記者,兒童樂園近日安排4名工作人員,在區消委會辦公室為消費者辦理餘額退還事宜,截至12月25日,已為346位消費者退款60945元。近日,消費者集體給長壽區消委會送去“辦事效率快捷 服務真誠貼心”的錦旗。

  記者了解到,天匯公司與兒童樂園的合同糾紛,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