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3每股賺6.03元 長期毛利率50%以上

台積電今天(14日)公佈第3季財報,合併營收約新台幣4146億7千萬元,稅後純益約1562億6千萬元,每股盈餘6.03元。單季獲利寫新高,毛利率51.3%也有提升,台積電預估第4季毛利率可望續增,使得全年毛利率達50%以上,預估長期毛利率表現也將在50%以上。(張佳琪報導)

台積電法說會公佈第3季財報,由於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相關應用4大技術平台的需求暢旺,單季合併營收約4146億7千萬元,年增率16.3%。稅後純益1562億6千萬元、每股淨利6.03元,兩者較去年同期都成長了13.8%。毛利率51.3%、營業利益率41.2%、稅後純益率37.7%。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說明,第3季毛利率較預期上升1.3 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更好的後段製程獲利能力以及技術組合,第4季的毛利率可望持續上升,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8元估算,台積電第4季毛利率將介於51%到53%之間,全年的毛利率會超過50%。黃仁昭說:「考慮許多因素影響,長期而言台積電的毛利率在50%以上是可以達成的」。

黃仁昭預估,第4季台積電5奈米製程需求相當強勁,將推升公司業績成長,合併營收介於154億美元到157億美元之間,營業利益率落在39%到41%之間。他說,台積電捐贈BNT疫苗影響營業利益率大約1個百分點,會在第四季認列完畢。為了支持客戶成長並且滿足未來幾年對先進製程和特殊製程需求的提升,台積電預估2021年全年資本支出預算為300億美元。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61912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