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ay受理商家破7.2萬家 總交易金額達247億元

根據台灣有關部門的最新統計,由八大公股行庫作為主力軍所推動的 QR Code共通,截至3月底止,受理商家已達72,374家,而總交易金額已達247億元,而共有5,177種包括信用卡費、水費、電信費、大樓管理費、學費等各類型的生活帳單均可用台灣Pay繳納。

台灣Pay的QR Code共通規格掃碼支付自從八大行庫和財金公司於2017年9月共同推展以來,近兩年已整合27家機構,其中除了八家公股行庫,另有19家民營銀行也加入台灣Pay陣容,迄今使用者已有632萬戶消費者,累計包括消費、稅費繳納等總交易量有571萬筆,總交易金額有247億元。

相關機構報告指出,尼爾森市調報告显示台灣Pay的品牌知名度已有69%,另外據資策會調查,台灣Pay已名列2018年度台灣消費者最常使用的移動支付前五名。

已規劃建設關於移動支付的跨平台機構之間的資金清算機制,以利电子支付機構和金融機構間的互聯互通,目前已知,財金公司正準備為此建置「电子支付跨機構平台」,未來包括电子票證及第三方支付等电子支付業者均可加入該大平台,目前已有五家电子支付業者和四家电子票證業者,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等4家电子票證業者已簽署加入該共同平台的MOU,等金管會完成整合「电子支付機構和电子票證發行機構」的法規,就可把电子票證及支付業者一併納入台灣Pay共通平台。

根據規劃,台灣Pay的推動分成三階段,前兩個階段先後是整合生活帳單、導入小型商家與四大超商,最後一個階段則是把信用卡一起結合進來。

在第二個階段,透過台灣Pay導入台灣民生消費重要通路的四大超商和各大專院校的周邊商圈,已拓寬了各領域的應用情境,合計全台已有72,374個店家能受理台灣Pay。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收購手錶專賣店?

想知道更多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相關借貸流程嗎?懶人包大公開

專辦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快速借款平台,讓你免求人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收購鑽石技巧最新攻略!